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綜藝戲劇分2天辦 黃子佼誇:增加就業機會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文化部今召開「111年度電視金鐘改革說明」,公布「111年度電視金鐘獎獎勵要點」,未來金鐘獎參考美國艾美獎,將電視金鐘獎分為「節目類」和「戲劇類」,五、六連續2天舉行,並針對今年度電視金鐘獎5項改革重點向外界說明。

黃子佼談電視金鐘改革,建議綜藝節目可以增設剪輯獎。(響地音樂提供)

黃子佼認為:「挺好的,跟上國際與媒體時代風潮,文化部與時俱進,酷。」並誇獎新增的「觀眾票選獎項」是非常好的改革。黃子佼擔任了4屆金鐘獎主持人,如今戲劇、綜藝分開舉辦,他覺得今年金鐘獎典禮主持人可以比較輕鬆,「以前主持人綜藝類和戲劇類都要看,如今分開,主持人功課可以少做 一半,也能增加就業機會,幕後人員和工讀生都會增多。」

他唯一認為比較可惜的,是以往大家可以在場內共享榮耀,「現在戲劇得獎,下面都是戲劇人,綜藝得獎則都是綜藝人鼓掌,同溫層比較厚。」

「111年度電視金鐘獎改革說明」記者會,導演曹瑞原(左起)、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金鐘主持人視網膜。(記者胡舜翔攝)

至於外界認為分開舉辦之後,綜藝金鐘的星光是否會比較弱?這點黃子佼倒是不認同,他指出像是去年收視率表現,主播沈春華現身頒獎的收視率很高,加上網紅這幾年也慢慢融入典禮,他說:「星光跟後來反應的收視數字不一定成正比,也許戲劇大咖多,但觀眾看到熟悉的臉孔,或是表演、頒獎上,他們還是習慣綜藝人的語彙。」

另外,黃子佼建議綜藝節目可以增設剪輯獎,「像是實境秀剪接難度不輸戲劇,戲劇是單場連貫性,實境秀一個場面就有10幾台攝影機,要如何挑選畫面,剪出最好看的,是很值得鼓勵,但一增設獎項,典禮就會更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