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餵公子吃餅!「尚書大人」演員盧雄逝世 享壽75歲

盧雄在《九品芝麻官》中飾演的尚書大人是台灣民眾心中的經典配角。(圖片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喜劇天王周星馳知名作品《九品芝麻官》在台家喻戶曉,台詞影迷如數家珍。但今日傳出片中經典配角「尚書大人」演員盧雄逝世消息,享壽75歲。

綜合港媒報導,盧雄自1975年加入商業電台,本業是專業配音員,曾替鄭則仕、曹查理、成奎安、何家駒、曹達華、午馬等演員配音,後續也獲得演出機會,包括台灣民眾最熟悉的《九品芝麻官》尚書大人,以及《回魂夜》的保安員盧隊長等。

盧雄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去年5月在香港TVB《好聲好戲》節目中獲頒「好聲好戲殿堂聲演」獎。

盧雄在劇中鮮明的形象和趣味十足的台詞深植影迷心中,他的過世讓網友感到相當不捨,紛紛留言表示,「R.I.P. 尚書大人真機靈QQ」、「陪伴台灣人的尚書大人」、「來人啊,餵公子吃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