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李李仁憶童年哭慘了 曝「住條通旁違章建築」

記者賀靜賢/專訪

李李仁在電影《嗨!神獸》演童星白潤音的爸爸,他透露第一次看到電影成品就暴哭,理由是「對白潤音角色投射」,讓他想起自己的童年。他在單親家庭中長大,母親當年忙於生計,沒有時間關心小孩的心理狀態,太調皮會被賞巴掌,現在已為人父,是外人眼中的最佳奶爸,但李李仁不敢居功:「我都跟著老婆走,相信她做的都是最佳選擇」。

李李仁演《嗨!神獸》重溫大海夢。(記者胡舜翔攝)

片中,李李仁出海打漁後失蹤,白潤音對死亡仍似懂非懂,只能藉著回想爸爸說的床邊神獸故事,一解思念之情,令人揪心。李李仁說,應導演要求,他花了一整天錄製抑揚頓挫、各種不同版本的床邊故事,對獻聲演出印象深刻「超難的」。

但談到海,他眼神發亮,笑說當時一聽到在大溪漁港拍外景就很興奮,因為年輕時著迷於衝浪,常和任賢齊在旁邊的蜜月灣衝浪,陶子懷第一胎時還陪他開車上山下海,在國內外找衝浪點,「我去衝浪,大肚婆就在車上睡覺,可見有多愛我。」

李李仁年輕時著迷衝浪,常到蜜月灣衝浪。(記者胡舜翔攝)

大女兒赴美讀書,李李仁自爆每次分離,自己都哭得比陶子還慘,女兒則比他想得堅強,赴美至今「只哭過一次」。他說女兒像他,兒子像陶子「辯才無礙」,這次訪問前他問兒子:「記者若問我,如果我死了,你會如何?」兒子說:「要看怎麼死的?如果被打死,我會報仇,如果病死,那也沒辦法了。」他只能苦笑:「超能辯。」李李仁說,兒子想當YouTuber,他就跟著去認識網紅,「父母不能只覺得小孩喜愛的是屁事、廢事,要自己調整,看到長處」,他也不喜歡強求孩子「做父母做不到的事」,笑說:「也許我這個論點,會得罪很多家長。」 

他在《嗨!神獸》是會說故事的父親,在夯劇《華燈初上》則是強暴劉品言的惡人「彪哥」,前者暖心,後者演技驚豔觀眾。李李仁當初主動問林心如「有什麼角色我可以幫忙」,才透露童年曾住在林森北路的違章建築,「那裡是條通的周邊,從小看條通的客人來來去去,直到有一天,媽媽突然說要搬家,才知道家被拆了。」《嗨!神獸》2月1日大年初一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