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劇為何突飛猛進?網友曝蛻變「2大關鍵」:找到流量密碼

近期播出的台劇《華燈初上》、《茶金》大獲好評。(記者陳奕全攝/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劇大爆發,產出多部膾炙人口的戲劇作品,從前幾年的《植劇場》、《我們與惡的距離》,到近期的《華燈初上》、《茶金》,搭配興起的串流平台後,吸引不少年輕群眾回流追台劇,就有人提問:「為什麼台劇改變這麼大?」釣出網友解答:「終於找到流量密碼。」

一名網友在Dcard 分享自己看完迷你劇《浪我在你身邊》後表示,雖然劇情時間短,但「情緒醞釀爆擊又過癮」,尤其這幾年出產的台劇甚至能夠紅到韓國、中國,讓他不禁想問:「好奇除了文化部補助之外,還有什麼改變嗎?」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達看法:「長青灑狗血真的不是很愛」、「有順著時代潮流改變,找到屬於台灣新的定位」、「題材多元,不無聊」、「最近幾年台劇又有讓我想看的水準了,尤其是社會議題方面的真的很觸動人心」。

除了題材新穎外,也有不少人認為串流平台崛起是造成台劇爆發的原因之一,「優質台劇一直都不少,只是台灣人看電視觀看數最多的黃金時段都被八點檔佔走了」、「比較新的劇如果要在電視上看時間都很不友善...但是串流平台就沒這個問題,外加越來越少年輕人會看電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