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豐嘉惹火藍綠黨 華視農曆年前開董事會定生死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近日在立法院備詢,因預算案惹怒藍、綠兩檔,被要求下台,今(20日)公視舉行第6屆第66次董事會,莊豐嘉會前受訪表示,堅持捍衛新聞自由的原則依然不變。公視董事羅慧雯、邱家宜會後受訪談到,華視的人事案應交由華視董事會決定,透露將在農曆年前召開臨時會。

莊豐嘉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指控,18日在協商預算刪減案時,要求國民黨團撤銷要華視終止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合作,還威脅不撤案就開記者會修理。莊豐嘉昨開記者會,否認用修理一詞,「一個華視總經理何德何能威脅台灣最大在野黨,我只是在捍衛新聞自主。」強調華視與事實查核中心的合約早在去年3月就終止,反控國民黨提出的要求是烏龍,也是對新聞自主赤裸裸的干預。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莊豐嘉今以關係法人代表身份出席公視董事會,他表示,自己接下來的去留無足輕重,但朝野兩大黨同時公開要求介入公廣集團的人事案,「這大概是台灣民主化後前所未見,我覺得這比我的人事案更值得社會關注,目前社會主流討論表示冷淡,這更令我們覺得憂心。」

公視董事邱家宜與羅慧雯會後受訪表示,董事長陳郁秀在會議中裁示,國會監督與新聞自主都是民主的重要進程,「我們公視董事會針對莊豐嘉人事案沒有特定立場,將交由華視董事會討論,將在農曆年前召開華視臨時董事會。」提到公視董事會不會討論詳細日期,主要還是要看華視董事會的成員。

對於公視今日的董事會,董事會也發聲出聲明,「新聞自由與國會監督皆為民主進程之一部分,莊總經理的說明,董事會已了解,並無預設立場,請華視儘速召開董事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