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摩2022鎏金奢展開跑 酒款總價值近兩千萬

「大摩2022鎏金奢展」即日起至1月23日,於台北微風南山藝文中心舉行。(尚格酒業提供)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大摩2022鎏金奢展」即日起至1月23日於台北微風南山藝文中心限期展出。以「老酒銀行」金庫大門及鎏光熠熠的保險櫃,存放來自時光淬鍊珍稀酒液為展覽設計核心概念,演繹大摩近兩百年來的酒廠歷史、人文精神、極致工藝。此展覽歷經近一年策畫,與蘇格蘭原廠團隊跨時空、跨國界,高規格打造主題式劇場沉浸體驗,結合細緻震撼的動畫,營造出沉浸式品酩氛圍。現場除了展出全球限量15組的「大摩鎏金時代-五號典藏系列」,還展出多款老酒,總價值近兩千萬元。

展場高規格打造主題式劇場沉浸體驗,結合細緻動畫營造品酩氛圍。(大摩提供)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每個場次皆為專屬導覽,每次限定12位,由專屬品牌大使帶領體驗。邀請大摩威士忌愛好者在品飲3支經典威士忌酒款,有展現經典風格的大摩15年,臻選新品的大摩雪莉12年,以及「世界唯一六桶熟成」的大摩亞歷山大三世,並有機會品飲絕版高年分酒款,目前尚有限量席次,可上網預約。

「大摩2022鎏金奢展」以「老酒銀行」金庫大門及鎏光熠熠的保險櫃為展覽設計概念。(尚格酒業提供)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大摩酒廠自1839年創立,一百多個年頭以鑲著「12支鹿角的鹿首皇室徽章」傳承頂尖工藝,不斷推出令人心之嚮往的傳奇酒款,並屢屢創下知名拍賣會的最高拍價紀錄。自2010年大摩64年Trinitas創下世界上第一款價格突破六位數的威士忌後,以經典對白「一滴都不能浪費」出現在電影《金牌特務》的大摩62年,2017年在佳士得拍賣會以9萬2千英鎊(約350萬新台幣)落槌。

3年後,2020年5月,兩瓶大摩62年在蘇富比線上拍賣會,各拍得26萬6,200英鎊(約1,013萬新台幣),超過了全球最古老干邑的拍賣金額。這場「大摩鎏金時代」成套拍賣所得,將全數投入與蘇格蘭首家設計博物館V&A Dundee的合作計畫,為該機構與大摩長達4年的合作見證。

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Richard Paterson)親選古老酒窖中具蘇格蘭歷史和酒廠時刻標誌的橡木桶,創造了本次的大摩全新系列「The Dalmore Decades 大摩鎏金時代」,展現了180年來大摩的激情、奉獻精神與專業工藝,連結過去、現在與未來,完整呈現大摩時代的巔峰之作。

全球僅此一套、去年香港蘇富比拍出110萬美金的成套6瓶「大摩鎏金時代-六號典藏系列」。(尚格酒業提供)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2021年大摩發布的「大摩鎏金時代-六號典藏系列」為唯一成套6瓶含1951年、1967年、1979年、1980年、1995年、2000年橫跨6個十年的時光窖釀,在10月舉辦的香港蘇富比秋季拍賣會落槌價達110萬美元(約3,300萬新台幣),打破蘇富比威士忌迄今拍賣紀錄,過程中香港、台灣、英國的買家競相出價,得標者為一名亞洲收藏家。自2010年大摩64年Trinitas至今,大摩已成為拍賣市場炙手可熱的威士忌品牌。

「大摩鎏金時代」包含千禧年第一瓶蒸餾的威士忌、以及2款極罕見的麥肯錫時代雪莉桶重聚,代表酒廠的創意能量。「在過去的50年裡,我目不轉睛悉心照料大摩最稀罕、最高級別的老酒,走遍世界各地採購最優秀的橡木桶,為它們標上特殊的歷史意義。」百年來,大摩守護窖中的蘇格蘭古老原酒寶藏,再由理查・派特森耗半世紀之心力,連結過去、現在與未來,「大摩鎏金時代」的誕生,便是代表6場大摩時代的巔峰之作。

「大摩2022鎏金奢展」入口。(尚格酒業提供)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除了全球僅此一套、在今年香港蘇富比拍出110萬美金創紀錄的「大摩鎏金時代-六號典藏系列」,大摩也為收藏家發布全球限量15套、每套5瓶的「大摩鎏金時代-五號典藏系列」(含1967、1979、1980、1995、2000),瓶上均有專屬編號並展示在奢華質感底座,將透過全球最頂尖的零售商獨家銷售,台灣限量一套,定價為840萬新台幣。此外,全球限量25套、每套4瓶的「大摩鎏金時代-四號典藏系列」(含1979、1980、1995、2000),台灣限量2套,定價為一套420萬新台幣。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