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日飛車主唱音樂宅!音樂濃烈老味和保羅櫻桃一拍即合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繼與泰國女歌手Numcha合作聖誕單曲《Merry Midnight》後,落日飛車主唱國國再度釋出與美國獨立歌手保羅櫻桃(Paul Cherry)合作新曲《No News No Blues》,同時也宣布保羅為落日飛車自主廠牌「夕陽音樂」正式發行的第一位海外藝人。國國透露2018年於英國共演時認識保羅,當時兩人一見如故,隔年又再度於美國共同巡迴演出。

保羅櫻桃為落日飛車自主廠牌「夕陽音樂」正式發行的第一位海外藝人。(夕陽音樂提供)

保羅的音樂之旅始自底特律的近郊,彈著斑鳩和吉他長大,出於對創作音樂的熱忱,他前往芝加哥攻讀古典樂作曲學位。目前因疫情生活在洛杉磯,他表示真正滋潤他的不單是風城的音樂學院及爵士場景,還有徹骨的苦戀。回顧他2018年首張專輯《Flavour》,保羅似乎將一切酸澀都當成養分,以音樂度過愛情低溫的休眠期。

2015年冬天,保羅藏身於洪堡公園中心的公寓,在由店面改裝的無窗空間內,發展出屬於自己的聲音。他專注在自學鋼琴上,將爵士標準教材《The Real Book》的總總放在自己指下,將爵士旋律內化,成為日後首張專輯《Flavour》的根基,並同時汲取當代流行爵士的養分,深探Michael Franks、Paul McCartney、Jeff Lorber及Donald Fagen的精髓。

保羅櫻桃和國國一見如故。(夕陽音樂提供)

接下來數年間,保羅不分日夜地對自己的心仔細控溫,以70、80誘人的律動施肥,將多層次的香甜濃縮在最新專輯《Back on the Music》中。表層光滑鮮豔的器樂演奏下,包藏著他對愛最深刻的深思熟慮。他在音樂和生活間重新尋回愛,無論是甜、是酸,只要細細品嚐都是鮮美,每秒皆浪漫。如此及時行愛的體悟,在落日飛車國國獻聲的《No News No Blues》一曲中展現無遺。

他表示作為一名藝術家,總是希望能遇見那個帶給你最多靈感的人,「甚至夠幸運的話,有一天還能和他們一起工作」,認為這次與國國合作就是一次非常特別的經歷。

落日飛車主唱國國。(夕陽音樂提供)

兩人當時一見如故,因為音樂調性都有濃烈的「老味」,也都很喜歡70、80年代的爵士流行,也都是喜歡引經據典的標準「音樂宅」。雖然是第一次合作,但感覺之前好像就已經合作過無數次「儘管我們來自完全不同的世界,卻擁有同樣的看法與思維。我從未有過這樣的創作體驗,我想可能還要再過上很久很久、才能再次擁有這般的神奇經歷。」

《No News No Blues》為保羅即將發行的全新專輯《Back on the Music》首波單曲,將於3月11日正式發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