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劉品言《華燈》沒自信 媽媽「條通開飯店」當軍師

記者蕭方綺/專訪

33歲的劉品言過去大多演出自信女強人,和她獅子座個性類似,這回在夯劇《華燈初上》飾演漁村出身、曾在娼寮工作過的酒店小姐,很沒有自信,與過往演出大相徑庭,卻有令人折服的動人演技。劉品言受訪時坦言拿到劇本時內心百轉千迴,「一陣傻眼,哇了好多聲,因為這個角色跟我本人差了十萬八千里。」

劉品言很有想法,過去常演自信女強人的角色。(記者胡舜翔攝)

她為了爭取演出,和《華燈》導演連奕琦見面3次,第一次像應徵時的面試,連奕琦問她私下個性、平常喜歡吃什麼、做什麼事等等,第二次見面也沒談到之後要演出的劇情,直到第三次,他才跟劉品言說「這是個條通的故事,妳要演裡面的小姐」,劉品言大笑:「導演很避重就輕,只說我的角色個性要懂得融入大家,壓根兒不提強暴戲。」

劉品言在《華燈初上》出身漁村家庭,對自己很沒自信。(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詮釋一個80年代條通的酒店小姐,劉品言形塑角色背景的參考來源,主要是她媽媽。劉品言的媽媽和舅舅曾在條通經營飯店,當時看遍形形色色的人,也和她分享了各種故事,「媽媽說那時條通夜夜笙歌,車水馬龍,晚上8點車子就進不來,飯店一個月營業額就可以買一間公寓了。」

拍完《華燈》,劉品言到餐廳門口常不自覺想喊「歡迎光臨」。(記者胡舜翔攝)

這麼賺錢,飯店卻經營不到1年就收攤,劉品言解釋:「戲外的條通也有真實的『彪哥』、『檜木』,他們會來收保護費,我媽一介弱女子不想惹事,就告辭了。」

此外,劉品言談到第二季吳慷仁加入客串「寶媽媽」,預告:「寶寶在第三季會跟大家有場腥風血雨。」對於吳慷仁的演出,她打趣稱:「他在現場把自己當成女主角在演!」2人曾在《憤怒的菩薩》合作,當時一個穿旗袍、一個穿復古西服,這回吳慷仁一身流蘇豔麗登場,劉品言一看就笑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