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慷仁質疑「酒駕罰太輕?」 律師認這點更重要:死刑沒用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26日發生BMW車主酒駕撞上一家四口,導致1死3傷的悲劇,28日藝人宋少卿也因5度酒駕被自己創辦的《相聲瓦舍》切割,吳慷仁今(29)在臉書提問「為何酒駕的罰則感覺那麼輕?」律師李怡貞也留言解答。

吳慷仁。(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吳慷仁今在臉書PO文表示,一直無法了解為何酒駕罰則如此的輕,「很認真客觀的想提問……請從專業或是法律的層面幫我解讀可以嗎?歡迎略懂的朋友解讀~」並在文末呼籲「請不要心存僥倖」、「酒駕很煩」。

有網友點名律師李怡貞解答,她也回應分享自己的看法,「其實我認為重罰是其次,事前的預防(例如:提供販賣酒精業者的相關義務,以及曾經有酒駕紀錄的人如何進行相關嚴格管制)還有各種宣導法治教育真的比較重要。」雖然台灣已調整提升刑責,但是防不勝防,「會酒駕的人或許修法成死刑也還是會酒駕。」讓網友相當認同。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