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送別影帝陳松勇!吳念真致詞「四大福氣重情重義」敬勇伯

金馬影帝陳松勇公祭儀式今舉行,看護YULE參與家祭儀式。(記者許世穎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金馬影帝陳松勇17日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公祭儀式今(28日)上午8點10分,在第一殯儀館福壽廳舉行,7點50分先進行家祭儀式,並由吳念真、康凱代表致詞。

家祭儀式約50人參加,包括陳松勇吳姓義子、胞弟陳鴻章、和陳松勇情同父女的看護YULE、導演吳念真、朱延平、康凱、王道等人都參與家祭儀式。

吳念真(圖)在陳松勇家祭上致詞悼念。(記者潘少棠攝)

吳念真致詞時表示,他很少要拿著稿子講話的,今天在家屬的要求下致詞,「勇伯生前最討厭人家講文言文、講話講很久,今天他最大,我們儘量把話講短一點,今天有這麼多人來送他,這是福氣之一;最重要他選擇電影電視這個行揚名立萬、衣食無缺,這是福氣之二;他一生率性,無酒不歡還能以高壽終老,這是福氣之三;晚年有YULE、家人陪伴,生活所居不至於孤單,這是福氣之四。」

朱延平(右)、郭建宏送陳松勇最後一程。(記者潘少棠攝)

但吳念真也提到陳松勇也有不少虧欠、因為心直口快傷害人,這是虧欠之一,「希望大家都能一笑泯恩仇」,還有他一生貴人很多,回報的不夠,「這是虧欠之二」。並表示家屬會尊重陳松勇遺願,未來將捐款、並給親如女的YULE一筆腳尾錢,最後表示這位故友「瀟灑不羈,重情重義」。

阮經天送上花圈。(記者許世穎攝)

治喪委員會主任委員則包括文化部長李永得,副主任委員為王應祥、朱延平、李屏賓、汪威江、常楓、康凱、郭建宏等人,雖然訃聞上標註「懇辭奠儀、花圈、花籃、花車、罐頭塔、陣頭、輓聯」,遵照他的遺願,一切低調至上,但包括金馬影帝阮經天、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還是送上花圈致意。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