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話婚姻全是假?李靚蕾稱王力宏逼她簽「不平等協議」

王力宏(右)15日發文證實正在和李靚蕾(左)辦離婚。(資料照,路透社)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王力宏15日發文證實與老婆李靚蕾結束8年婚姻,並坦言在這些年的婚姻中,自己做不足的地方太多。不料,兩天後,李靚蕾17日深夜發長文控訴王力宏私生活混亂,婚姻中丈夫、夫家家人不斷懷疑、羞辱、冷暴力,甚至在婚前被迫簽下不平等協議。

李靚蕾表示王力宏想保護財產她能夠接受,但婚後兩人共同努力的,也是她分內工作掙來的,沒想到最後房子在王力宏的名下、車子在婆婆的名下,「財產轉移乾淨,深怕我占他便宜。」

李靚蕾認為現代女性不像從前沒有教育機會,在家庭中沒有選擇,只能擔任妻子和母親的角色,「我們很幸運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有知識、學識,也有機會見識,也有謀生能力,也同樣能為社會貢獻,無論是過去或是現代的女性,選擇為家庭全心付出當家庭主婦,雖然實質上是屬於無酬的工作。」

李靚蕾感嘆這只是家庭成員角色的分配,也是家中重要的支撐,甚至是一個全年無休、24小 時多重角色,「這份工作的薪酬應該加總計算,加上以你的能力不外出工作的機會成本。」

「這應是所有家庭主婦透過自己努力應得的薪酬,而不是被贈與或施捨的。」李靚蕾認為被分配到這個角色的人,不應該是理所應當要永遠沒有經濟能力或積蓄,而擔任在外工作的那一方則獲得所有的利益和權利。這樣會形成不對等的關係,也會讓女性處於弱勢,即便男生出軌或家暴也難以有話語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