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淑芳聽聞陳松勇離世驚嘆不可能!去年見面酒不離身當場罵他

陳淑芳(右)與陳松勇是多年好友。(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金馬影帝陳松勇今(17)日下午15時07分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對此,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剛對本報證實消息。和他多次合作的影后陳淑芳稍早接到電話先驚訝表示「不可能吧!我前天才打電話給他」,並透露上一次和他見面應該是去年金馬獎前夕,當時還勸他不要再喝酒,感嘆天氣變化大,真的要多注意身體。

陳松勇1970年出道,後以《悲情城市》拿下金馬影帝。(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陳松勇1970年出道,演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戲劇、電影,其中1989年憑侯孝賢執導的《悲情城市》獲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代表作還包括《魯冰花》、《流氓世家》等。陳淑芳在他獲獎的《悲》片飾演他的太太「美黛」,她說為了自傳接受了近一年訪問,找了幾位導演、演員訪問她出道的故事,她10多天前還有打電話給陳松勇,想聊聊合作的經歷,當時陳松勇回覆她「我人艱苦,等我出院再說」,前兩天她再打,外傭說他在睡覺,因此沒有通上電話。

陳淑芳一直勸陳松勇不要喝那麼多酒。(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陳淑芳回憶兩人當年第一次合作,陳松勇飾演她家中的忠僕,「他長相被觀眾嫌棄不夠忠厚,還說他會害死主人」。後來兩人一起演出民視的《春天後母心》還因為求好心切吵架,「但我們吵歸吵,私下還是滿和諧的。」她說跟他配對多次,回憶很多,還是要看什麼戲,「像我們演床戲,是我主動,他被動,雖然他長相不算友善,人也給人比較粗魯的感覺,但他是一個好人,處處為人著想」。更透露陳松勇曾說要留一筆錢給照顧他的外傭。

陳淑芳(左)一直都很關心陳松勇的健康情況。(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至於上一次見到陳松勇,陳淑芳說應該是去年金馬獎之前,「那時我還在林口拍戲,問問他好不好,跟朋友到他家去探望,還有在他家吃飯」。她當時看到陳松勇酒不離身,拿起酒瓶就要喝酒,「我當場拿走他的酒瓶,我說你幾歲了,還喝酒,身體自己的,你少喝一點可以嗎!我就有一點老大姐的立場,罵他不能喝酒,結果他說『不要唸啦,我現在剩喝酒了』」,感嘆陳松勇走得太突然,「我寫自傳,還沒有問到他,他怎麼走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