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雪芙主動爭取演《華燈》 曝當陪酒小姐必備技能

郭雪芙。(Ciao潮旅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郭雪芙出道13年,近期參與演出的3部戲劇中,可以見到她不同以往的面貌,在懸疑影集《華燈初上》中,和一票實力派女星及一線男星同台飆戲,她在片中飾演「王愛蓮」,原本是個外送小妹,誤打誤撞走進酒店,還被客人拉去陪酒,意外發現錢好賺。她接受《Ciao潮旅》訪問說:「我覺得這角色很有趣,是有點年代的,和我以前演的角色很不同,因此主動爭取。」

郭雪芙。(Ciao潮旅提供)

經過了拍攝前的田野調查和讀本,郭雪芙發現所謂的日式酒店和想像中很不一樣,她說:「當日式酒店的小姐不能無聊,必須要會講話,察言觀色,有手腕,對時事和客人的職業、背景有所了解,並要懂得和客人Social。我聽說在日本,真正厲害的酒店小姐是可以陪著大老闆們喬事情的。」也表示,《華燈初上》講很多人性的黑暗面,這和以往偶像劇談的小情小愛很不一樣,「這齣戲講的是真實的人生,戲中小姐們酸言酸語,針鋒相對,真實詮釋一群女生私下的一面,很好玩,但戲外大家相處都非常融洽。」

郭雪芙。(Ciao潮旅提供)

郭雪芙在《正義的算法》中,收起了王愛蓮的市儈,化身為充滿理想性的菜鳥律師,對比現實派資深律師的陳柏霖,兩人在互相切磋、磨合的過程中,理想與現實的拉扯,慢慢接近心中的正義。《正義的算法》一改過去律師戲的嚴肅,表現資深VS資淺,男VS女兩名律師之間的有趣互動。

郭雪芙。(Ciao潮旅提供)

而《山中森林》則是郭雪芙另一個新的挑戰,她飾演「王子」邱勝翊的女友,在這齣以兄弟情誼為主的電影中,郭雪芙和王子的文戲是比較柔的支線,身為黑道分子的女友,她內心糾結,但要表現得更溫柔。為了這角色,她和王子特別找了表演老師來指導,「用溫柔的方式幹譙,這和我本人的個性差很多,是我從沒想像過的表現方式。」她笑稱拍攝期間,連自己私下都變得有點固執、耿直,身邊的人都說她簡直是菜鳥律師附身。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