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李齊求學遭霸凌 比賽拿第二名爆哭...原因曝光

記者李紹綾/專訪

李齊國小赴美,他受訪透露,當時在東岸求學遭歧視,有一天放學路上,黑人和白人小朋友經過他身旁,惡狠狠的說:「滾回去你原來的地方!」他當時假裝沒聽到,樂觀想著:「沒關係,我要回家。」沒想到他們竟拿小石頭丟他的後腦勺,「那時候我就沒辦法裝開心了,就一路哭著回家。」

李齊國小赴美求學遭歧視,養成他喜歡競爭的心態。(記者陳奕全攝)

李齊坦言,當時心裡很不爽,上高中後,他開始健身,「我把自己練得很壯,後來就沒有人敢欺負我了!」自此養成他喜歡競爭的心態,「我變得很好強,做什麼都想要贏,我打籃球比賽,還把兩條十字韌帶給打斷了。」

2011年在洛杉磯參加莫札特協奏曲比賽,他獲得第二名時哭得超慘,朋友虧說:「你哭屁,你拿第二名欸。」他解釋說:「我覺得我會是第一名,因為太有自信了,所以哭很慘。」他後來把獎狀貼在房間,還寫著「You are No.2!」激勵自我,每天看到都會有「我一定要拿第一名」的念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