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YouTuber被抓包抄襲南韓 本人認了急滅火:營利捐出

台美妝YouTuber Mindy承認頻道影片抄襲國外同為美妝創作者的構圖及內容。(翻攝自Mindy IG)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美妝YouTube頻道「heyitsmindy」多為介紹韓系妝容、穿搭等為主題,擁有18萬的訂閱數,沒想到卻被眼尖網友揪出,創作者Mindy的多部影片抄襲南韓YouTuber,對比之下兩者的相似度極高,隨後Mindy也在IG上發布道歉聲明,承諾會將抄襲影片獲得的營利全部捐出。

有網友在Dcard上質疑Mindy的影片構圖、內容、風格等,疑似是抄襲多位知名美妝的YouTuber,包含Cococho、Kinda cool、Minsco、Jessica Vu等人,網友也做出多張對比圖證明有極高相似度,「覺得創作者要道歉的是韓國那方,不只有觀眾,如果今天是我的影片創意被全部拿去用,我應該會非常難過。」

隨即,Mindy在IG發布道歉聲明,承認的確有部分影片參考了其他YouTuber的內容,反省地表示:「身為創作者,不論是抄襲、模仿或是複製其他創作者的拍攝手法與創作內容,都是非常非常不恰當的。」,她也強調:「即使是欣賞韓國YouTuber的剪輯風格,我也絕對不該使用類似或同樣的拍攝手法及設計。」

Mindy也承諾會以韓語、英語向所有受到侵害的創作者們寄出道歉信,並將所有涉嫌抄襲的影片關閉營利,「之後會將那些影片發布至今的所有盈利捐出去。也主動聯繫所有洽談中的廠商,討論後續辦法,對於遭受影響的合作夥伴們,我同樣要鄭重說聲抱歉。」再次向頻道觀眾們致上歉意。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NDY(@heyitsmindyy)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