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捐科興給大馬 黃明志「感謝文」網友讚爆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宣布捐贈200萬劑中國科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給馬來西亞,目前在台灣的大馬創作歌手黃明志今(5)在臉書發「感謝文」,內容酸度爆表,已有超過3萬人按讚。

黃明志發「感謝文」謝謝中國捐200萬劑科興疫苗給馬來西亞。(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導,大馬外交部長拿督賽富丁近日訪問中國,昨天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進行「中馬高級別合作委員會」會議後,中國宣布捐給大馬200萬劑科興疫苗,還說要加強與大馬在疫苗研究、開發、生產上的合作關係。

黃明志今天在臉書發文「感謝」中國,劈頭就說「感謝中國捐疫苗給大馬!雖然當初隱瞞疫情,推卸責任,將病毒傳到全世界;但現在願意以實際行動做出補償,這種亡羊補牢的精神還是值得稱讚的。也算彌補回李文亮醫生,張展和陳秋實犧牲,真的很感動。」

黃明志還說:「我覺得事情一碼歸一碼,雖然科興的保護力極低,但別人送的東西還是要感謝一下。就好像過年拿紅包,無論裡面的錢是多少,我們都一樣要說『恭喜發財』。最後我要『代表』馬來西亞政府官員感謝中國的200萬劑科興疫苗,恭喜發大財囉!」

之後黃明志又在留言區表示,「很多人勸我,不要一直在網絡上放炮。但你知道嗎?當初是誰把病毒傳進馬來西亞?迄今已葬送了三萬多條生命,這些人都是無辜的......Forgive but never forget!我身為一個馬來西亞人,你可以勸我慢慢原諒,慢慢放下。但你不能逼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