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四分衛扮黑臉換團員 因不會唱自己的歌吵架

記者吳孟倫/專訪

四分衛樂團成軍28年,經歷過多次團員變化,目前的成員為團長虎神、主唱阿山、吉他手小郭,元老級的虎神提到多年來遇過不少困難的事情,其中最辛苦的就是「換團員」,因為要經過磨合期,若處理不好會變成「請神容易送神難」,阿山則說:「後來發現找團員不是要找最厲害的,而是要找頻率最接近的。」

四分衛樂團成軍28年,目前成員為團長虎神(左起)、主唱阿山、吉他手小郭。(記者潘少棠攝)

虎神透露早期若遇到不適合的團員,大家要輪流扮黑臉,告訴他之後不用來了,阿山說:「那時候覺得很生氣的事情,現在回頭看覺得有點好笑。」後期團員之間開始出現年齡差距,虎神表示:「一開始覺得滿有趣的,但之後在體力方面真的有落差,但沒有不好啦,我們都在挑戰,異中求同的概念。」

3人平時是否會有爭執?虎神表示他們都是因為很小的事情吵架,阿山回憶很久以前跟小郭一起去唱KTV,小郭對五月天、董事長樂團、脫拉庫的歌曲相當熟悉,卻不會唱四分衛的歌,「我就跟他吵架,怎麼自己的歌不會唱!」小郭解釋:「我唱的是和聲,哪知道主歌怎麼唱,而且為什麼會有人去KTV唱自己的歌!」

四分衛推出新專輯《轉轉轉大人》。(記者潘少棠攝)

四分衛推出新專輯《轉轉轉大人》,雖然已經年過半百,但他們仍保有童心,小郭自認越活越年輕,「以前上面有父母,下面有孩子,一切以家庭為重,反而現在比較沒有包袱。」虎神則說不是年紀大了就應該待在家,而是要展現出每個階段的輝煌甚至荒唐,坦言沒想過四分衛能走這麼遠,「變化一定大於計畫,只能把自己變得更強大,在每次變化中找到新的玩法。」

四分衛出道多年,難免會遇到網路上的酸言酸語,阿山透露先前看到劉德華說了一句話「珍惜對你好的,遠離不知感恩的人」,讓他非常有感觸,便把影片PO到粉絲專頁,結果大家似乎很有共鳴一直轉發,讓他的粉專按讚人數暴增兩萬,也出現酸民說他利用劉德華蹭熱度,讓他相當無奈。虎神則說:「以前遇到酸民會很生氣,現在不會了,電腦一關就全忘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