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8》《瀑布》獲最佳劇情片成大贏家 奪4獎打平《美國女孩》

〔記者許世穎、鍾志均/台北報導〕第58屆金馬獎圓滿落幕,鍾孟宏執導的《瀑布》獲最佳劇情片、女主角、原著劇本、原創電影音樂4獎成為大贏家,《美國女孩》也以最佳新導演、新演員、攝影、觀眾票選獎4獎在得獎數上打平。鍾孟宏上台時開心表示「能得到最佳女主角是我們最大的福分」,更喊話「我年年都希望能繼續拍電影!」

《瀑布》獲最佳劇情片,劇組全體上台接受榮耀。(影藝中心攝影組)

《瀑布》劇組全體上台接受榮耀,監製瞿友寧除了感謝每一位工作人員,更表示「電影之神真的在這裡」,片中飾演女兒的王淨,在最佳女主角項目輸給飾演媽媽的賈靜雯,直說「很高興我的媽媽可以拿獎,雖然還是有點小難過」,鍾孟宏見狀貼心地把金馬獎座遞給她。

鍾孟宏(左)把獎座遞給王淨;右為賈靜雯。(影藝中心攝影組)

程偉豪執導的《緝魂》獲最佳男主角、剪輯、美術設計,和拿下最佳視覺效果、造型設計、音效的《月老》,皆以3獎在獲獎數居次。最佳導演由羅卓瑤以《花果飄零》奪下,她人在澳洲,不克前來,由演員黎卓玲代領,黎卓玲引用羅卓瑤訊息表示「因為你們把這部電影帶到台灣來,可能現在世界上只有澳洲跟台灣,有機會看到這作品」,還感嘆說:「這是在香港拍的電影,不知道能否在香港看到,謝謝評審和金馬。」

最佳導演由羅卓瑤以《花果飄零》奪下,她人在澳洲,不克前來,由演員黎卓玲代領。(影藝中心攝影組)

羅卓瑤自嘲這次得獎機率是零,因為過去好多次提名都落空,「好像告訴我自己不夠好,要加倍努力,這跟我的創作很像,每次完成一部電影,自己都會覺得不夠好,下次要更加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