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8》張震封帝賈靜雯稱后 《瀑布》狂掃4獎大贏家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第 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7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雖台灣電影票房上半年受疫情打擊,但下半年國片可說是百花齊放,在後疫情時代舉辦電影盛事,實屬相當難得且珍貴,超過百位電影人齊聚一堂,讓金馬獎典禮星光熠熠,本屆以《瀑布》奪下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情片等四項獎項成大為贏家。

賈靜雯勇奪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影藝中心攝影組)

本屆金馬獎的「死亡之組」落在最佳女主角項目,《瀑布》的賈靜雯、王淨和《美國女孩》林嘉欣、方郁婷,兩對母女都互相成就了對方的演出,亮眼的表現吸盡外界眼光及關注,一同與第51屆金馬影后陳湘琪搶奪寶座,最後由首次入圍金馬獎的賈靜雯,不負眾望搶下金馬58影后。

出道30年的張震憑《緝魂》在本屆金馬稱帝。(影藝中心攝影組)

出道30年的張震憑《緝魂》在本屆金馬稱帝,擊敗台灣演員鄭人碩、柯震東、邱澤,以及香港演員吳震宇,為地主留下影帝寶座。劉冠廷連續3年入圍金馬獎,今年靠著《詭扯》擊敗勁敵龍劭華、馬志翔、謝君豪及柯煒林奪最佳男配角,他一上台便激動告白女友孫可芳。

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得主方郁婷。(影藝中心攝影組)

最佳新演員由方郁婷憑《美國女孩》奪下,擊敗去年拿下金鐘獎新人王的李沐,15歲的她從素人躍升為怪獸級新人演員,更同步角逐影后寶座,成為繼 2001 年《榴槤飄飄》秦海璐、2007 年《色戒》湯唯以來,第三位達成此成就的女演員。

國際大導演李安2018年二月起任職4年金馬主席,期間雖歷經金馬55的「台獨與中國台灣」爭議,以及金馬56後中國官方的片面抵制,但他仍悉心呵護讓金馬獎在風雨中穩定前行。本屆是李安最後一次執掌盛會,將於明年初屆滿功成身退,下屆起交棒給享譽國際的電影攝影大師李屏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