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鄭人碩醉後哭點低 自爆接下來「想單純愛人!」

記者賀靜賢/專訪

鄭人碩以電影《角頭-浪流連》首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他這幾年3次入圍金馬男配卻擦身而過,直言6年前以《醉·生夢死》入圍金馬男配時,對拿獎這件事得失心最重,「現在已經過了,真的要說得失心,是我很在乎我演出的角色、作品,能不能得到觀眾肯定,有沒有共鳴」。他說,自己不只感謝肯定他的人,其實也同樣感謝「否定」他的人,「這些批評,真的成為我進步的力量」。

鄭人碩自爆遇到兒子也會哭點低。(記者賀靜賢攝)

鄭人碩在《醉·生夢死》和《川流之島》後片約不斷,一連演出《角頭2:王者再起》和《角頭-浪流連》,意外以此片型入圍金馬,並以《王者再起》獲得北影最佳男配角。此次在金馬最佳男主角獎項,迎戰吳鎮宇、邱澤、張震等對手,鄭人碩直言沒有太大得失心,「對於熱愛演戲的人來說,入圍和得獎都是很大的肯定,無論什麼結果,我都會繼續努力走下去」。

若拿獎,第一個想獻給誰?鄭人碩毫不猶豫說:「我的奶奶!還有姑姑、叔叔們,因為他們一開始不希望我進演藝圈,後來默默支持,到現在常勸我別太累,真的一路陪著我起起伏伏。」他說,雖然演出的角色強悍居多,但自己其實有極感性的一面,甚至自曝「有時哭點很低很低」,「我還滿常會落淚,不見得都是悲傷的淚水,有時候看朋友成功,也會喜極而泣,或者,當兒子要離開我身邊時,我也會哭」、「在五、六分醉的時候,我常會有些情緒,會哭。」

拿到金馬男主角門票,鄭人碩說,自己真的很喜歡《浪流連》裡的「阿慶」這個角色;「雖然阿慶身處社團(黑社會),但是他個性是正義的、愛打抱不平的,覺得有不對的事,會出手制止」,並說若能當《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裡的「黑虎將軍」好像也不錯,可以幫很多人解決「無法解決的事情」。不過,他說接下來想嘗試「喜劇」和「純愛」片型,「我很想在銀幕中,就是很單純的愛人、浪漫」,畢竟人稱「碩哥」的鄭人碩,哭點低,內心也是很柔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