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點海撈人民幣?黃明志曝「關鍵時刻」放棄中國市場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歌手黃明志近日推出了全新創作專輯《鬼才做音樂》,在專輯推出之前,幾首新歌已經在網路上創下超高聲量,日前他上三立iNews財經台《Wow斐姨所思》,剛開始他和主持人范琪斐見面,反應是「黃冷范嗨」,之後則變成無話不聊,他們從黃明志的歌曲創作聊到他最重視的核心價值觀,迸出不少火花,主持人范琪斐甚至展歌喉親自演唱了《玻璃心》,范氏「獨特的唱腔」讓黃明志笑到流淚。

黃明志(右)和主持人范琪斐在節目中相談甚歡。(三立提供)

黃明志在訪談中屢屢大讚台灣的創作環境,並強調自己的核心價值就是「自由」,他提到其實在幾年前,差點要到中國去發展,但是受限於中國的各種法規,讓他不敢恭維,最後只好打退堂鼓,黃明志也提到:「比起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台灣真的是亞洲最自由的地方。」

黃明志上個月與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短短一個月就突破3千萬的點閱率,接著又推出金門縣的觀光主題曲《牆外》,也迅速創造話題,兩首歌的寓意以及創作手法,讓主持人范琪斐相當感興趣。

范琪斐提到有網友解讀這兩首的角度是從「反中」變成「媚中、親中」,黃明志先是表示自己就是馬來西亞華人的身分,並澄清「自己不可能反中、辱華」,接著又強調自己更不可能「親中」,他打趣的比喻:「這個問題就好像在問我『你會去親巴西嗎』,意思是一樣的,對我來說都不是我的國家,不反它不代表要親它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