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歲梧桐妹進入叛逆期 賈靜雯煩憂「你到底要怎樣?」

賈靜雯(右)、鍾孟宏至《36題愛上你》宣傳電影《瀑布》。(公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賈靜雯、導演鍾孟宏至公視《36題愛上你》宣傳電影《瀑布》大聊「女兒經」,一個選擇跟對方當朋友,一個是自甘為「女兒奴」,讓主持人吳姍儒心有戚戚焉,直呼:「有時需要的是父母親長大,而不是孩子長大!」

賈靜雯(右2起)、鍾孟宏至炎亞綸(左起)、唐綺陽、吳姍儒主持的《36題愛上你》宣傳電影《瀑布》。(公視提供)

賈靜雯在《瀑布》飾演思覺失調症母親「羅品文」,她為準備角色拋家棄女,自己在外住了一個多月,表示希望有個好好準備的時間,跟另一半修杰楷討論獲對方支持,鍾孟宏也覺得還不錯,只怕她入戲太深。回想當時心情,她開玩笑說:「我說太OK了!暫時離開小孩跟老公,可以有自己一點時間跟空間。」

賈靜雯(右)、鍾孟宏至《36題愛上你》宣傳電影《瀑布》。(公視提供)

問及拍攝最難之處,賈靜雯認為「拍大特寫最難,就是很考驗吧,不管是樣子或者表演都不能有一點點跑掉,否則會很出戲。」鍾孟宏則說:「我覺得她就是一個會接受挑戰的人」。

賈靜雯(右)、鍾孟宏在《36題愛上你》談女兒經。(公視提供)

《瀑布》描繪疫情期間緊繃的母女關係,但鍾孟宏出散文集《我不在這裡 就在往那裡的路上》時自爆是「女兒奴」,書中寫到他愛女如癡的日常對話,他在節目中透露,女兒喜歡吃竹筍煮湯後的嫩筍尖,有一次在家,女兒問他:「爸你確定把筍尖全部給我?」鍾孟宏順口回說:「哪天就算你叫我把除了日常生活需要的錢以外的財產跟房子都給你,我也會這麼做。」讓吳姍儒聽了驚呼:「那麼感人!」。

鍾孟宏出散文集,書中自爆是「女兒奴」。(公視提供)

唐綺陽問鍾孟宏:「這是你理想中的女兒嗎?」鍾孟宏不假思索地說「我最理想中的女兒,就是我那兩個女兒吧。」吳姍儒馬上說:「這是在撩女兒吧!」賈靜雯也表示,拍攝過程中,女兒在片場時,鍾孟宏「看著女兒的那個眼睛真的超級溫柔」,炎亞綸開玩笑形容說:「立即變喬琪姑娘的眼神。」

賈靜雯為了演出《瀑布》中患有思覺失調症的母親,拋家棄女自己在外面住了一個多月。(公視提供)

現場女兒經聊開,賈靜雯也提到雙子座AB型的大女兒「梧桐妹」處在青春期成長階段,難免會有個性與叛逆期,自己作為母親學習跟著女兒身體的成長步調、荷爾蒙變化去調整,但難免仍有「媽媽都已經為妳做到這樣了,你到底要怎樣?」的煩憂。

不過賈靜雯表示,她跟大女兒「因為是天秤跟雙子其實算合啦!」同時也懂得轉念思考,「站在她立場想,跟她當朋友的時候還比較好說話。」炎亞綸聽完跟吳姍儒說:「妳爸做了對的選擇,跟妳當朋友。」吳姍儒冷冷的說:「對!但我現在帶他帶得好累!」引來一陣大笑。

吳姍儒從女兒的角度出發表示,如果父母親懂得放手的藝術,讓小孩自然獲得一種輕鬆感,減少雙方的對抗,對親子關係就能有很大助益,她說:「拿掉一個『交換』的概念,其實就會差滿多的。」她認為這樣的想法「是需要父母親長大,而不是孩子長大」。賈靜雯頻頻點頭說:「講得真好!」並補刀:「憲哥是滿需要長大的。」

賈靜雯(右)、鍾孟宏至《36題愛上你》宣傳電影《瀑布》。(公視提供)

賈靜雯國中便出道,演藝路幾度轉折,前年終獲金鐘女主角獎肯定,節目上她吐露心聲覺得自己滿幸運是「一直把愛都抓得還滿緊的。」也認為人生路上,自己獲得母親的支持,女兒也給了她很大的動力,有感地說:「人生有低潮,然後再走回平靜、各個方面的過程,我都是用『面對』的心,因為那都是我自己的路」,也說「失敗也好、低潮也好,那就是我的人生、也是我的養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