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祐寧自招「強迫症小動作」 《華燈初上》辦無名屍案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Netflix影集《華燈初上》將於26日上線第1部前8集,今公布「查案篇」預告,曝光劇情從一樁深山紅鞋無名屍案件展開序幕。楊祐寧在劇中飾演的刑警,率隊員章廣辰、Dora謝雨芝到案發現場調查,開場在「光」日式酒店裡的5雙高跟鞋主人,成為關鍵線索。楊祐寧表示:「這場戲在山區拍攝,那個地區滿難進去,可能前幾天下過雨地勢溼滑,劇組有很多器材跟人員要進入,拍攝難度很高。」

劇組為了要從高處拍攝案發現場, 楊祐寧、章廣辰、Dora跟著導演、攝影機得爬到另一個山頭,楊祐寧印象深刻:「那是一個沒有路的地方,我們3個跟著劇組開出一條路,爬上1個小山丘去俯瞰整個案發現場。」Dora說:「當時是在手機幾乎沒有訊號的山上,路都是泥巴路,休息點距離拍攝點要開一小段車程,為了不想麻煩工作人員載我回去上廁所,所以都不敢喝水,不過有趣的是看到了80年代警察的鑑識採樣器材,覺得非常新奇。」

楊祐寧(中)在劇中帶著章廣辰(右)、Dora破案。(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楊祐寧在《華燈初上》飾演刑警潘文成,為了深入揣摩職人角色,在拍攝前做足準備功課,他表示:「我這次詮釋的刑警是以前俗稱的『三組』,是刑警裡面最兇狠的,他們必須跟三教九流打交道,因為涉及的層面更深入,所以文成這個人的正義感不能太乾淨,身上會帶有一點兄弟味,讓他可以更容易在龍蛇混雜的環境下游走,這也是我在這個角色上希望呈現給觀眾的細節。」

楊祐寧表示,會在拍攝現場利用環境為角色注入細節巧思,這些設計並不是原先看到劇本時就想好的,很多都是他到現場後,配合環境而生,比方像:「文成在交辦任務、開會或者理解案情的過程中,很喜歡削鉛筆,削鉛筆有強迫症的感覺,所以我設計了這種小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