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mazfit GTR 3 Pro一個月實測報告 「5大升級」一鍵測量4大健康數值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華米Amazfit最近在台推出了GTR 3 Pro、GTR 3與GTS 3三款新智慧錶,又以GTR 3 Pro最旗艦,《自由娛樂》深度實測GTR 3 Pro快1個月,如果你最近正猶豫要不要下手,不妨看完本篇分享再決定!

實測體驗Amazfit GTR 3 Pro。(記者吳佩樺攝)

※配戴舒適

除了觸控螢幕,側邊設置2顆實體按鍵。(記者吳佩樺攝)

大螢幕收發Email,一次能顯示超過100個字。(記者吳佩樺攝)

 Amazfit GTR 3 Pro採圓形錶面設計,1.45吋螢幕,解析度331ppi,大螢幕收發Email,一次能顯示超過100個字。機身重量約32公克,2.5D曲面玻璃設計,配戴跟手臂擁有不錯的貼合度,也不會覺得重。

 除了觸控螢幕,側邊設置2顆實體按鍵。總共黑色橡膠和褐色真皮二種選擇。Android與iOS裝置都能適用。

※24小時健康管理、一鍵測量

內建6個PD(光電二極體)BioTrackerTM PPG 3.0。(記者吳佩樺攝)

輕觸手錶就能在45秒內同時測量心率、血氧、壓力和呼吸速率4大數值。(記者吳佩樺攝)

 智慧錶最重要的便是健康管理功能,市面上智慧錶該有的,Amazfit GTR 3 Pro自然都沒少,包括睡眠、心率、血氧、壓力、運動、女性月經週期等監測。Amazfit GTR 3 Pro升級主打「一鍵測量」,透過6個PD(光電二極體)BioTrackerTM PPG 3.0,輕觸手錶就能在45秒內同時測量心率、血氧、壓力和呼吸速率4大數值。

透過手機APP能完整顯示各種健康管理數據。(記者吳佩樺攝)

 另外,具備24小時血氧偵測,除了單次測量,睡眠中也會持續偵測。可連結熱門健康平台,像是Apple Health或Google Fit,同步個人的健康資料。不過提醒的是,血氧等測量數值僅提供參考,不能作為醫療依據。

※內建通話功能和喇叭

內建麥克風和喇叭,提供藍牙通話功能。(記者吳佩樺攝)

 Amazfit GTR 3 Pro內建麥克風和喇叭,提供藍牙通話功能,當手機有電話進來時,Amazfit GTR 3 Pro不只能選擇接聽或掛斷,甚至能進行通話,只要不是在太吵雜的戶外,通話品質是清晰的;亦能直接從Amazfit GTR 3 Pro撥打電話。

 內建2.3GB記憶體、能儲存多達470首歌曲,就算沒帶手機也能從Amazfit GTR 3 Pro播放音樂。

※內建GPS、逾150種運動模式

內建GPS,會記錄運動軌跡,提供超過150種運動模式。(記者吳佩樺攝)

 運動族最在意的運動功能,Amazfit GTR 3 Pro內建GPS、GLONASS等5種定位系統、進而精準定位。提供超過150種運動模式,包括戶外跑步、跑步機、步行、戶外自行車、泳池游泳等,在手機設定打開智慧辨識功能,Amazfit GTR 3 Pro會自動辨識啟動;GPS會記錄運動軌跡。

※高續航力

 擁有450 mAh電池,實際使用在APP提醒通知、全天候心率監測、自動血氧偵測、抬腕顯示等各式「耗電」功能都開啟的狀態下,續航力可達約5天。有用過Apple Watch的人就知道,即使是最新代的Apple Watch Series 7都必須天天充電才行,如果晚上忘記充電,隔天早上絕對會沒電。

※結論

 以整體來說,Amazfit GTR 3 Pro的綜合體驗感受很不錯,涵蓋大螢幕顯示、觸控流暢度、介面直覺性以及健康、運動監測各項功能,都是一款相當實用的智慧錶。尤其續航力表現優異,約能連續使用5天不用充電。

 不過也還是有一些能改進的地方,例如不能直接從錶面安裝APP,以及無法直接從手錶回覆文字訊息,例如鍵盤或語音輸入文字,但這部份需求見仁見智,或許不是每個人都需要。

《同期加映》GTR 3 Pro、GTR 3、GTS 3怎麼挑?

Amazfit GTR 3 Pro、GTR 3、GTS 3三款中,只有GTS 3採長方形錶面設計。(翻攝官網)

 目前Amazfit GTR 3 Pro通路價格約5,495元,若你想要選擇便宜一點的款式,也能考慮另外二款新品GTR 3與GTS 3,實際不用4,500元就能入手。GTR 3、GTS 3相比GTR 3 Pro主要差異是,GTR 3、GTS 3不支援WiFi、藍牙通話、喇叭、無內建儲存空間,其他功能則是大同小異,在日常體驗不會有太大的落差。

 至於GTR 3、GTS 3該怎麼挑?最大不同是外型,GTR 3為圓形錶面、GTS 3是長方形錶面,選擇自己喜歡的外觀就可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