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子乾男主角初體驗「舌頭燙傷」 溫昇豪撞衫博恩自豪是烏龍茶

博恩(左)、溫昇豪意外撞衫。(合成圖,攝影記者陳奕全/陳逸寬攝)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郭子乾、溫昇豪、連俞涵、薛仕凌、黃健瑋、李杏、許安植今(8日)出席公視與客委會合製的時代劇《茶金》首映會,郭子乾出道30年,首度擔綱男主角,他說:「沒想到繞到這個歲數,能夠擔剛男主角,還跟這麼優秀的團隊合作,我何其有幸。」

郭子乾坦言,拍《茶金》語言上的壓力最大。(記者陳逸寬攝)

郭子乾坦言,語言上的壓力最大,他為戲苦練客家話,開拍初期便面臨要講2頁的客語台詞,專有名詞的發音讓他很頭痛,也因不會抽菸斗,又怕不連戲,笑說:「那場戲我就一直猛吸菸斗,吸到最後發現舌頭辣辣的,想說這菸草怎麼這麼辣,回家才知道我的舌頭燙傷了。」

連俞涵飾演郭子乾的女兒,戲分堪稱是該劇的「全壘打王」,她談到拍攝壓力爆棚,「不太確定要怎樣撐過明天!」透露後期免疫力下降,有一點灰塵就會過敏,出現發癢、眼睛腫,且兩眼大小不一,為不影響進度,只能靠意志力支撐,「剛好有些重要的戲,我當下狀態也符合角色感傷的狀況!」她稱身體採「洪水療法」,怕什麼就去面對它,認為「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來!」

拍戲到最後三天才過敏的許安植。(記者陳逸寬攝)

許安植正好跟連俞涵相反,她說自己是拍到最後三天才開始過敏,笑稱可能知道快拍完了,身體突然放鬆,加上得以全素顏亮相、曬黑,「有這樣的壓力,所以都在硬ㄍㄧㄣ,皮膚狀態一定要好。」

李杏在劇中飾演京劇名伶,談起拍戲的感覺,直呼:「壓力很大,很想吐!」她指夏慕雪這個角色是美夢與惡夢的集合體,「能夠扮演到她,我真的覺得非常開心,可是扮演她很難,拍京劇的那4天,我真的很想吐。」她光學一個曲牌,就花了2個禮拜,「我是很誠惶誠恐,希望大家可以接受。」

溫昇豪表示,很開心可以演到這麼好的作品。(記者陳逸寬攝)

溫昇豪表示,很開心可以演到這麼好的作品,他認為演員的生命很特別,「我覺得我的靈魂及生命裡面的底蘊跟豐富度,都因為這些角色,幫我加了很多分。」主持人黃子佼不忘提醒溫昇豪說:「這套衣服上週博恩穿過了,我怕你回去滑到新聞會不開心。」溫昇豪解釋,身上的西裝是特別挑選的,「像茶葉,像烏龍茶。」新科金鐘戲王薛仕凌談到,自己在首映會上第一次看到完整的片段,坦言有出乎意料的感動,先前拍戲的回憶不斷湧現,當時很痛苦,現在感到很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