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黃秋生對吃有多挑?「這舉動」曝真相:屍斑都出來了

記者李紹綾/專訪

香港影帝黃秋生和蔡凡熙、莊凱勛搭檔,主持LINE TV原創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2》,他表示自己注重飲食,遇到不好吃的食物,寧願丟掉也不吃,不解反問:「難吃的為什麼要吃?我真的不明白,你會找到一個很不好的男人跟他結婚嗎?」認為吃東西就該講究,若不講究的話「隨便廚餘都可以吃」。

黃秋生去年底取得就業金卡,移居台灣。(LINE TV提供)

黃秋生燒得一手好菜,談起為何對下廚有興趣,他招認過去不喜歡也不懂做菜,是一個很偶然的契機開啟饕客之路,他說有天突然想弄個炒麵,做好發覺很好吃,進而想「做個簡單的蒜香義大利麵」,無奈料理過程一直踢到鐵板,因而燃起了要成功的信念,「我不是每天研究,兩個禮拜吃一次的時候再做,經過了大概有2-3年的時間,才可以煮到一道好吃的蒜香義大利麵。」不放棄的毅力令人佩服,他透露有次買了關於理論的料理書《食經》,該書出自有「特級校對」稱號、時任《星島日報》總編輯的陳夢因先生之手,自此對廚藝的道理產生興趣,也開始研究中餐師傅的料理方法。

黃秋生燒得一手好菜。(LINE TV提供)

黃秋生2014年公開譴責港警暴力,自此遭中國封殺,長達6年沒收入,被問期間是否想過轉行?他坦言有想過,「我就是做演員呀,做了一輩子的演員,還可以做什麼?裝修工人?開計程車?想是白想了。」當聽到廚師這個選項時,他連講了3次:「廚師沒那麼容易」,認為開店還得找人管理,不是嘴巴講講、幻想這麼簡單,至於美食評論家,他說:「這個可以賺多少?評論家不就請你吃個飯嗎?請你來吃,不可以批評店家,你每次都說這個好吃那個也好吃,久了之後誰相信你呀,完了。」

莊凱勛(左起)、黃秋生、蔡凡熙主持《開著餐車交朋友2》,3人一拍即合。(LINE TV提供)

他去年來台灣發展,並取得就業金卡,往返台港多次,已成為「隔離專業戶」,他表示隔離期間可以專注做運動、敷臉,加上作息正常,「挺享受隔離的,每一次出來我都很有精神。」但堅決不叫外送,「叫什麼外送,外送一般都不好吃,送來都涼了。」他說每種食物都有最佳的賞味時間,像麵食是30秒、Pizza大約2分鐘,「2分鐘連上車的時間都不夠,送到都已經完蛋了,屍斑都出來了。」

《開著餐車交朋友2》10月29日起每週五中午12點LINE TV全網獨播,10月30日起東森綜合32頻道每週六晚間10點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