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玻璃心》爆紅 黃明志表態不仇中、辱華 曝不去中國發展理由

黃明志表示,他不辱華也不仇中,透露不去中國發展,是因為中國各方面的審查和限制太多,他擔心會影響自己的創意和作品。(圖取自黃明志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和澳洲歌手陳芳語合唱新歌《玻璃心》,歌詞內容暗諷中國小粉紅,點閱率不到一週就突破千萬,引起全球聽眾關注。對此,黃明志表示,他不辱華也不仇中,也透露不去中國發展,是因為中國各方面的審查和限制太多,他擔心會影響自己的創意和作品。

「那些一天到晚喜歡標籤我台獨、港獨、辱華、仇中的,我再說一次(因為已經說很多次了)。」黃明志26日晚間在臉書表示,他從來沒有發表過台獨港獨的言論,不信的人可以去搜尋,「我的國籍是馬來西亞,沒有資格代表台灣人/香港人說什麼。但我一定會和民主自由站在一起。所謂『天賦』人權,那是普世價值,也是身為馬來西亞人一直在追求的。所以人民才會不怕死一次又一次地站上街頭抗爭遊行」。

至於被外界說他「辱華」,黃明志說,他本身是華人,辱華是要辱自己嗎?也說自己根本沒有「仇中」,他透露自己從小學習中文,熱愛中華文化,以前當背包客旅行時,每年都會去中國流浪遊遍大江南北,去過的地方比大部分中國人還要多;2008北京辦奧運的時候,他也真心替中國感到開心,「重點是,我有很多中國的朋友,娛樂圈台前幕後的都有,也非常尊敬他們。總之,我跟中國人沒有仇」。

黃明志也透露,他不去中國發展的原因,是因為中國各方面的審查和限制太多,他擔心會影響自己的創意和作品,因為他不想喪失自己創作發聲的初心,僅此而已。他也提到他大量作品裡面有很多來自亞洲不同國家的歌手、樂手以及演員,大家跨越了國家,跨越了文化,跨越了語言,就是要透過音樂和影像來傳達各國之間和平共榮的訊息。

黃明志最後無奈地說,如果連這樣還是有人覺得他是一個會仇視某個國家的人,那他也沒有話好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