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畫神作預告二部曲將登場!《魔法阿媽》全新彩蛋曝光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被譽為台灣動畫神片的《魔法阿媽》以4K修復之姿重登大銀幕,正式預告的片尾字幕驚現「還有全新彩蛋,飄飄登場」,搶先預告這次除了修復上映,更將隱藏重新繪製與動畫製作的「全新彩蛋」,除了要讓觀眾再次驚艷,更提前預告將有《魔法阿媽2》的推出。

動畫《魔法阿媽》4K修復版,將驚現全新彩蛋。(稻田電影提供)

《魔法阿媽2》已獲「電影長片開發劇本」補助、入選「金馬創投」,劇本初稿也已完成,工作團隊正在進行角色設定與繪稿討論的前製作業。新作除了同樣帶有魔幻色彩,觀眾喜愛的黑貓「酷羅」、大白狗「西羅」也將各自以新風貌呈現,最大爆點則是會出現20年後的阿嬤以及豆豆,另更會有「80年前的小阿嬤」誕生,這位「小阿嬤」為何現身,也是目前團隊中討論的故事重點。

導演王小棣深刻感受到《魔法阿媽》自上映後的20多年以來,已經累積了兩代以上的「兒童觀眾」,「這些當年的兒童現今已經進入各行各業,從汽機車修理、家庭主婦,到老師、銀行員、醫護人員…我們都曾經短暫的面對面,聽到他們表達當年的鮮明記憶。」不論在去年啟動修復計劃或者第二部作品的開發,皆非一念之間,而是長期情感累積的孵化。

動畫《魔法阿媽》第二部目前正在進行前製。(稻田電影提供)

至於會再啟動第二部作品,全是因為王小棣認為編劇兼製片黃黎明、音樂家史擷詠、動畫作家麥人杰及好多動畫創作者的「在地原創精神」,都應該傳承下去。其中《魔法阿媽》原始工作團隊王登鈺、陳偉松、莊正彬等,皆繼續在第二部作品中擔任主創團隊,而王小棣除了同樣擔任導演外,也是《魔法阿媽2》的編劇。

王小棣也形容,動畫電影在故事之外,每每用造型節奏無限自由幻化的可能,都觸及並釋放了兒童們還說不清楚卻非常深刻的一些感受,「兒童在家庭裡的人生學習也會有很多幽微情緒,包括他們還無法表達的壓力、羨慕、嫉妒、愛與佔有、不安、不平,或是莫名的快樂與恐懼。」

《魔法阿媽》修復上映及第二部作品的開發,除了要延續23年的情懷,也是啟動新世代對動畫產業的新觀感,修復版的「彩蛋」也預期將締造一波新話題,至於屆時會出現誰的身影,就有待上映時揭曉。《魔法阿媽》4K修復版將於11月26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