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背包包被批「會有虛榮心」 吳鳳提教育觀念回擊

吳鳳時常在臉書分享教育觀念,每每都能引來大批網友讚嘆。(翻攝自吳鳳 Rifat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在台落地生根,與老婆在台灣育有2女Ekim和Inci,生活幸福甜蜜。日前老婆貼出一張Ekim提著她包包的照片,沒想到被網友批「小孩會有虛榮心」,對此,吳鳳昨(17日)出面回擊,直言:「如果父母本身價值觀不好,愛亂花錢,常常炫耀,才會影響孩子的態度跟虛榮心。」

吳鳳女兒Ekim因背著媽媽的包包,被網友認為會有「虛榮心」。(翻攝自吳鳳 Rifat臉書)

吳鳳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老婆昨日分享了一張Ekim背著她包包的照片,沒想到卻有人留言說:「不該給孩子背大人的包包,會有虛榮的心態。」吳鳳看了相當納悶,認為這名網友好像覺得孩子不應該接觸父母的任何一個東西,不然他們價值觀很容易扭曲。

吳鳳表示,從沒聽過一個孩子模仿媽媽,背媽媽的背包拍照紀念就會有虛榮心,「這是一個很狹隘的想法。基本上父母對孩子的教養,是家庭的生活方式才會影響孩子的價值觀!」更說從沒有覺得一定要買很貴的東西給孩子,即便有一天自己買了很貴的東西,也會告訴孩子,這是辛苦工作才買來的。

身為父親的吳鳳,認為父母就是孩子的榜樣,他透露女兒們很喜歡穿媽媽的鞋子或衣服,但她們不是因為衣服本身是名牌或很昂貴,她們單純只想學習一下父母,「孩子的世界沒什麼時尚品牌這件事。」因此,吳鳳覺得若父母價值觀不好,愛亂花錢、常常炫耀,才會影響孩子的態度跟虛榮心。

吳鳳強調,時常告訴孩子今天的幸福是因為爸媽的努力,「我是名人,我很常提醒孩子們說她們要謙虛,更重視自己的態度。」表示到現在都沒有覺得女兒們有虛榮心,「她們很單純的享受我們提供的快樂時光。」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要努力讓孩子們有世界觀,不然狹隘的思想只能培養出狹隘的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