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曾瑋中闖蕩歌壇萌生退意 入圍金曲「出現曙光」

記者吳孟倫/專訪

34歲台語歌手曾瑋中出道7年,收入卻不太穩定,眼看朋友們開始買房,他更加不安,「成不成功是一回事,但會覺得虧欠家人,也間接影響到我們家的氛圍。」他本來打算合約結束後轉做幕後工作,卻在去年入圍金曲台語歌王,雖然沒有得獎,但對他跟家人而言可說是出現了一道曙光。

曾瑋中出道7年,收入卻不太穩定。(記者王文麟攝)

曾瑋中提到入圍後增加了不少信心,「讓我覺得過去的努力有受到肯定,就算沒得獎也滿開心的。」他說過去不敢自稱音樂人或創作者,直到參加了金曲獎,看到許多優秀的音樂人齊聚一堂,「那是我夢想中的畫面,而我終於變成其中的一分子,才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是音樂人。」

第31屆金曲獎星光大道;曾瑋中以《毋通》入圍最佳台語男歌手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雖然音樂受到肯定,曾瑋中的收入仍然不穩定,今年又遇到台灣疫情爆發,演出工作幾乎是零,他與公司討論後決定至餐廳內場兼職,他說同事幾乎都是年輕人,得知他是藝人後非常好奇,也會和他討論專輯中的歌曲。目前疫情已緩和,但他仍在餐廳工作,「在那邊工作還滿開心的,是新的人生體驗,或許會成為我下一張作品的靈感來源。」

曾瑋中推出新專輯《你講你講》。(記者王文麟攝)

曾瑋中推出新專輯《你講你講》,錄製到一半遇到三級警戒,只能改為雲端錄音,會不會不習慣?他說平時錄音習慣看製作人的反應,但線上錄音時常出現唱完後,製作人沒說話的狀況,他本來以為自己表現不好,後來發現是製作人斷線,「雖然流程會變得卡卡的,比較麻煩,但也是滿特別的經驗。」

曾瑋中身為台語歌手,坦言一開始覺得唱台語歌很「俗」,不過外公外婆只聽得懂台語,他才選擇唱台語歌,後來他越來越喜歡台語歌,也期許讓更多年輕人接觸這類的歌,為此聽了很多樂團的音樂,並加入自己的想法,希望能做出老少咸宜的歌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