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現梅姑經典舞台造型 《梅艷芳ANITA》電影戲服展登場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描述「梅姑」梅艷芳傳奇一生的巨星傳記電影《梅艷芳ANITA》即將在台上映,發行該片的索尼影業為展現百變天后的舞台魅力,特別從香港引進劇組考究她4套經典造型服裝所設計的戲服,舉辦戲服展,今天開幕記者會上也邀請丁曉雯、黃韻玲以及侯志堅三位重量級音樂人擔任展覽開幕嘉賓。

《梅艷芳ANITA》電影戲服展開幕,找來侯志堅(左起)、丁曉雯、法蘭、黃韻玲擔任貴賓。(記者陳逸寬攝)

三位音樂人都曾和梅姑合作,丁曉雯曾擔任過《烈燄紅唇》專輯製作,黃韻玲則的曾為她《親密愛人》專輯中《珍愛真愛》作曲,侯志堅則曾參與《女人花》專輯中《我是多麼值得愛》作曲。

丁曉雯表示:「《烈燄紅唇》專輯是我進入製作這一行的第一張專輯製作處女作,第一次出國幫梅艷芳錄唱備感壓力。」丁曉雯也以歌迷身分參與了梅艷芳來台的演唱會,獻花的時候搞錯時機還出了糗:「我當時捧著花要獻花,但找不到時機點,當工作人員說『現在』時,我立刻衝上台準備大喊『ANITA!』。梅艷芳那時背對我,她一轉過來正要把裙子拆下來時,看到我們彼此都嚇一跳!」

黃韻玲出席電影《梅艷芳ANITA》戲服展開幕記者會。(記者陳逸寬攝)

同樣也是梅姑歌迷的黃韻玲,也分享自己和她的趣事:「有一次大家頒獎典禮結束後散開各自找同伴,我在KTV包廂找人,結果一走進去只有梅艷芳一個人坐在裡面,她就問我:『你找誰?』雖然我很想留下來,但我太緊張說完要找的人是誰後就離開。」黃韻玲表示:「其實梅艷芳在我的心中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她很大膽、她很創新,這是流行音樂最重要的事情,流行音樂要做的不是跟隨,而是要讓大家能夠知道我們下一步要流行甚麼。」

侯志堅也分享:「我是從電影《胭脂扣》認識梅艷芳,後來《親密愛人》開始就覺得梅姐太有魅力了,那時候想著如果能幫她寫一首歌是多麼開心的事情。所以《女人花》專輯來跟我收歌時,我整個人興奮得不得了!」侯志堅本人大力推薦《梅艷芳 Anita》電影戲服展:「梅艷芳真的很不容易,一部電影、一首歌、甚至海報上的一個姿態就能在觀眾中留下很深刻的印象,這就是魅力跟她獨特的地方,很開心有這個展能讓大家認識她。」

法蘭現場演唱電影《梅艷芳ANITA》前導宣傳曲《親密愛人》。(記者陳逸寬攝)

索尼影業還邀請到去年金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得主法蘭,演唱重新詮釋的《親密愛人》作為電影前導宣傳曲。法蘭表示:「第一次聽到《親密愛人》這首歌是聽到媽媽唱的,雖然她是以聲樂的方式演唱,跟梅艷芳相比較溫柔,但我也會跟著她一起唱。」與原版相隔20年,現場演出的伴奏音樂加入了大量的電影感弦樂,以及迷幻電吉他聲響,法蘭呢喃感的哼唱,製造出宛如歲月漫漫的夢幻氛圍,對應梅姑原唱版本像是各自與相異時空的親密愛人有著兩種不同詮釋但一樣堅定溫柔地對話。

「亞洲巨星歌后梅艷芳」展出打破性別二元窠臼的白色帥氣西裝。(索尼提供)

「《梅艷芳ANITA》電影戲服展」除展出梅姑4套代表不同時期的重要經典服裝,展間也依照服裝主題作了規劃,讓影歌迷能在現場找到心中與梅姑最美的回憶。展場以「出道前的梅艷芳」主題區揭幕,搭配香港街景招牌,重建梅姑從小與姊姊梅愛芳在舞台上演唱維生的歌舞廳,並展出依據她當年穿過的80年代歌廳秀服打造的閃亮戲服。

展場第二區以「亞洲巨星歌后梅艷芳」為主題,展出片中根據梅姑在香港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上演唱《似水流年》造型打造的白色西裝,這套具有時代意義的西裝不僅展現出她獨特的霸氣,也看出她如何在保守的80年代引領潮流突破性別二元的窠臼,一步步走向亞洲巨星的地位。

「傳奇一生影后梅艷芳」展出她因《胭脂扣》出席並榮獲金馬影后的黑絨禮服。(索尼提供)

第三展區主題為「傳奇一生影后梅艷芳」,除了展出根據梅姑1987年來台以《胭脂扣》拿下金馬影后造型打造的黑絨禮服,整區也還原了她與知己張國榮在電影中的煙床和佈景,讓影迷可以在此留念兩大香港巨星。第四展區「百變舞台天后梅艷芳」重現《烈燄紅唇》專輯的打歌服;展區最後是模擬2003年紅館告別演唱會舞台所打造的舞台區,展覽現場也將輪播梅姑「1997芳蹤乍現台北演唱實錄」及2003年「梅豔芳經典金曲演唱會」,讓梅迷們能在現場重溫梅艷芳舞台上最美麗的倩影,也見證她一生嫁給舞台與觀眾的決心。

「《梅艷芳ANITA》電影戲服展」即日起至10月30日展於松山文化創意園區2樓多功能展演廳南側廳,結束後4套戲服與道具將於11月1日至11月30日展於台北信義威秀影城1樓;而本週末適逢梅姑生日,戲服展也將在10日下午兩點舉辦生日紀念會,粉絲只要帶著梅艷芳相關的收藏或身上有代表「梅艷芳」的顏色,到現場都能獲得一朵紀念白玫瑰,限量100朵發完為止。《梅艷芳ANITA》將於11月5日至7日在台推出先演口碑場,11月12日正式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