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NT疫苗效力下降? 486先生曝高端贏在這一點

最新研究指出,打完輝瑞疫苗第二劑6個月後,預防感染有效力會降至47%。(法新社)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受Delta變種病毒影響,各國研議是否要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第3劑,在週一公布一項數據顯示,輝瑞/BNT疫苗在接種第2劑6個月後,預防感染有效力會降至47%,此統計數據已發表至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對此,網紅486先生有獨到見解。

針對輝瑞/BNT疫苗接種第2劑6個月後,預防感染有效力會降至47%,486先生認同此一說法,「要不然以色列不可能破口又變得如此之大,太沒道理。」

486先生更進一步建議,民眾倒不如施打國產高端疫苗,「就算退一萬步講高端的保護時效跟BNT類似,但至少國產高端隨時想打都一堆,且不用每次注射都要冒險得到心肌炎的可能。」

輝瑞與美國凱薩醫療機構(Kaiser Permanente)合作,分析2020年12月至2021年8月曾在南加州看診的340萬人次病歷檔案,發現接種完輝瑞/BNT疫苗第2劑一個月後,避免Delta變種病毒感染的有效防護力為93%,4個月後下降到53%。

針對其他變種病毒,則從97%下降到67%;在預防感染方面,接種完輝瑞第2劑後1個月內還有88%,6個月後下降至47%。另外,輝瑞/BNT疫苗在預防所有變種病毒「染疫後住院」方面,在接種後6個月仍有約90%的有效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