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外景主持人到處玩超爽?大霈解密「美麗與哀愁」

記者蕭方綺/專訪

「大霈」李霈瑜曾獲金鐘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去年入圍金馬影后,主持功力和演技有目共睹,她今年以三立實境秀《原來是匠紫》再度入圍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受訪時,她坦言當外景節目主持人不像觀眾眼中到處玩樂,當興趣與工作密不可分,不免產生疲乏之際,「這就是一個外景主持人的美麗與哀愁」。

大霈熱愛戶外活動,她過去主持《水下三十米》,一季就花了9個月錄製,她說:「大家都覺得我在做一個全世界最爽的工作,像是我小時候很羨慕Janet,但真正主持時,發現我的生活跟工作因此無法分開,心靈塞滿著工作計畫,完全沒辦法放鬆。」

大霈多才多藝,主持、演戲都受肯定。(動能意象提供)

她為此感到焦慮,主持《原來是匠紫》時,跟著張震嶽體會創作歌手的日常,她問張震嶽創作靈感匱乏時怎麼辦,張震嶽回答「生活就是創作,生活跟工作不需要切分得這麼開。」還跟她說:「若是喜歡的潛水變成工作,讓妳感到疲憊,妳依舊能去海邊泡泡水,讓自己放鬆,不用全然放棄自己熱愛的事物。」她因此被張震嶽的生活方式引導,心境豁然開朗。

大霈(左)跟著張震嶽體驗創作歌手的日常。(動能意象提供)

另外,她在《原來是匠紫》體驗了不少職業的甘苦,除了創作歌手,她還當過訓犬員、武打替身、動物管理員、救生員等。去年拍女打仔那集,因為要吊威牙(吊鋼絲)、後空翻,還要記武術動作,跟對手套招,她苦笑說:「嘗試女打仔的過程也想要放棄,因為我的腹肌真的不夠力。」

挑戰女打仔讓她傷痕累累,錄製節目前,經紀公司還請製作單位加保保險,以備不時之需,她說:「拍完節目隔天,剛好是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梳化時,化妝師處理我身上的瘀青,蓋得很辛苦。」讓她印象深刻,也萌發拍武術戲的念頭。

大霈(右)在《原來是匠紫》體驗訓犬員生活。(動能意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