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蜜桃姐姐嫁10億富尪 9歲兒一句話讓她心碎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兒童天后「小蜜桃姐姐」朱安禹一對兒女Ray和Rina組成「水星兄妹」,剛推出由他們創作的單曲《YADANUHO呀達弩猴》,希望在疫情期間可以帶給小朋友們歡樂與正能量;她近日帶著9歲Ray和6歲Rina一起接受《幕前幕後偷偷看》節目主持人toto專訪,toto說這是有史以來節目上最年輕的受訪者,也是訪過年紀最小的創作歌手,直呼這訪問很有意義。

小蜜桃帶著9歲兒子Ray和6歲女兒Rina一起接受《幕前幕後偷偷看》節目主持人toto專訪。(《幕前幕後偷偷看》節目提供) 

這首《YADANUHO呀達弩猴》由Ray作曲,歌詞是由Ray與媽媽一起完成,朱安禹不限制孩子天馬行空的想法,讓他們自由創作,從旁協助,讓孩子的童年能留下不一樣的回憶與創意,歌詞中充分展現小朋友童言童語的天真,其中一句歌詞寫到「賺一點生活費」被主持人好奇問到怎麼會這麼寫,Ray解釋本來是寫賺一點小費但被媽媽說不好,就改成賺一點生活費,這解釋也被主持人直點頭說現在出單曲了,鼓勵他們以後要繼續創作,學費也要努力自己賺,別讓媽媽太累了。 

這首單曲朱安禹也幫水星兄妹進行編舞發想,在小朋友創作的基礎上,拿出了當年擔任兒童節目主持人的專長,將舞蹈動作設計出來,兒童編舞很不容易,要讓小朋友們易學易記,讓她自己笑說真的是重出江湖。

朱安禹一路從小蜜桃姐姐、momo姐姐陪伴小朋友的成長,到現在成家有了自己的小孩,她始終保有當時的初心,就是希望帶給孩子歡樂,陪伴孩子成長,所以這些年除了不斷提升自己,拿到了EMBA碩士學位外,在跟孩子有關的知識上也更專業,取得了高級兒童能力測評師的證照,希望透過專業的系統與測評分析,給予孩子未來發展的建議,在事業上也是與兒童相關的,她也開設親子餐廳,做兒童派對,在學校也常受邀去幫小朋友說故事與表演,策劃學校活動。一且都與她想帶給孩子歡樂的初心意念相關,問她怎麼能兼顧,她也很謙虛地表示幸好嫁了個好老公,有了老公的支持與鼓勵,讓她自己在家庭與事業間能並進,持續做自己喜歡的事。

朱安禹也表示與孩子的溝通很重要,以前會忍不住對小孩大小聲,有一次在罵小孩後,Ray對她說「妳是假媽媽,妳在電視上講話好溫柔,為什麼對我說話那麼兇。」這句話讓朱安禹一驚,也覺得要讓孩子們理解媽媽為何生氣,而不是只一味地不高興要他們安靜,所以後來她都用大人的方式溝通,多花點時間讓孩子理解,跟孩子說道理,他跟孩子還約要好好講話,好好講三次以後他們沒改進才大聲,所以孩子一聽到她音量變大就知道要安靜了,她笑說,要笑著生氣真是個要學習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