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TS任總統特使「紅皮外交護照」到手!連國會議員政要都沒有

BTS全員穿黑西裝現身青瓦台。(翻攝自BTS官方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天團BTS今(14)日現身青瓦台,親手從總統文在寅手中接下「總統特使」任命狀,下週將一同飛往美國參加聯合國會議,展開特使活動。此外他們也正式將護照換發成紅色的「外交護照」,連國會議員都羨慕。

BTS擔任總統特使,換發外交護照。(翻攝自推特)

BTS在結束任命儀式後,在官方推特更新兩張照片,其中一張是七名成員一字排開,身穿黑色帥氣西裝,手持紅色的外交護照,露出驕傲笑容,看起來威風凜凜。南韓的護照種類分為三種,分別是一般、公務及外交。一般人民皆使用一般護照,國會議員、各級政府部門因公出國的公務員則是使用公務護照,而BTS持有的外交護照通常都頒發給政府高級官員,像是總統、國務總理(行政院長)及外交官。

BTS手持紅色的外交護照合照。(翻攝自BTS官方推特)

外交護照享有許多特殊待遇,包含在國外有司法免責特權、到某些國家免簽證、機場出入境免檢查隨身行李等,連國會議員都多次向外交部要求將議員的護照全部換成外交護照,但都遭打槍,可見外交護照的搶手熱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