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尼爾告別007落男兒淚 有始有終坦言「真的很難」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萬眾矚目的007系列電影第25集《007生死交戰》將於本月底登場,該片為丹尼爾克雷格第5度,同時也是最後一次飾演英國情報員詹姆斯龐德,電影院上映前,回顧丹尼爾的龐德旅程的紀實影片《成為詹姆斯龐德》率先推出,他暢聊從當年接下007到最後一次演出的心路歷程,殺青時除直呼不容易,更感動到落下男兒淚。

丹尼爾於2005年正式被選為新一任007,他笑言當初曾想過唸完《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劇本、然後說聲「謝謝」後婉拒演出,但該片的劇情精彩,劇本無可挑剔,讓他相當心動。之後真的接到製片芭芭拉布洛寇里的電話,告訴他「交給你了,小子」,確定獲得角色,他笑言立刻去買了一瓶伏特加和香艾酒回家試圖調出自己的「伏特馬丁尼」。

丹尼爾克雷格以《007生死交戰》告別007,坦言很不容易。(UIP提供)

不過這個成為007的美夢很快便讓他受到不小壓力,因為電影還沒開拍,外界就因為丹尼爾的外型、甚至髮色對他大肆批評,還有粉絲開設「克雷格不是007」的網頁,媒體還拿來大肆報導;開拍後甚至還沒有人看過片段,他就狂吞大量負評,回憶當時,丹尼爾說他上網看完所有評價後徹夜未眠,更表示這些充滿惡意的攻擊讓他「真的很難受」。

之後劇組明知評價不公平,卻還是裝作輕鬆自然的拍攝電影,丹尼爾用他的演技還原角色真實性,他笑言也許因為很多人抱著看笑話的心態、甚至認為他主演的007會成為只有一部的電影,沒想到電影首映後評價一面倒的叫好,讓他和製片們想到首映的反應,都感到熱淚盈眶,但他也笑說經典的「龐德,詹姆斯龐德」是句「該死的台詞」,「電影最後那場戲我不知道重拍過多少次!」

有了《皇家夜總會》的成功,丹尼爾說要拍攝《007量子危機》時有點自信心爆棚,但當時因為碰上編劇大罷工,所以坦承劇本本身問題不小,他因此更專注在特技上,「但我不該這樣,我受了重傷」,演出007系列的15年裡,他大小傷痛不斷。除了受傷,丹尼也透露成名壓力大到讓他足不出戶,「我把自己鎖在家裡,也許我現在仍學不會面對這種壓力」,直到他跟休傑克曼一起演出舞台劇之後才終於開竅,從他身上學會如何看待這一切。

回顧丹尼爾的龐德旅程的紀實影片《成為詹姆斯龐德》率先於Apple TV App 推出。(Apple TV提供)

提到最新一集《007生死交戰》,製片芭芭拉布洛寇里形容「這部片的特色就在於,集合全5部片(丹尼爾演出的5集系列作)之大成,丹尼爾不只是在龐德系列留下自己的一頁,更是在電影史上留下一筆!」還透露就連殺青戲也充滿意境。殺青時丹尼爾也對劇組感性發言,「我真的愛死了拍每部片時經歷的每一秒,尤其是這部,因為我每天早上起床後,都能有幸與你們共事,這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榮幸」,除邊講邊哽咽,擁抱工作人員時也忍不住落淚。

《007生死交戰》是丹尼爾克雷格最後一次飾演英國情報員詹姆斯龐德。(UIP提供)

丹尼爾表示,要卸下007這個角色真的不容易,「做起來真的很困難,我絕對能大膽的說,到現在仍不容易,我很難真的離開這個角色,但我應該看開了,多虧我們拍了這部電影,有一種有始有終的感覺」。《007生死交戰》將於9月30日在台上映,《成為詹姆斯龐德》即日起至10月7日以免費租借的方式在Apple TV App獨家上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