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歌后田馥甄「一一」音樂MV 奪金點設計獎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2021金點設計獎得獎名單出爐!新科金曲歌后田馥甄音樂MV、南港瓶蓋工廠職人空間、鶯歌傳產窯廠復興計畫等,榮獲金點標章殊榮,特別是田馥甄「一一」音樂 MV獲評審團肯定,呈現「平實又充滿生活感的台灣元素」。

2021金點設計獎標章獲獎作品:田馥甄一一(仙草影像製作有限公司)。(主辦單位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收到來自全球17地共2706件作品參賽,評選出627件來自台灣、日本、泰國、新加坡、印尼、越南、波蘭、馬來西亞、美國、德國、韓國、加拿大、中國等地作品,榮獲「金點設計獎標章」,將於13日舉辦之決審,繼續角逐象徵最高榮譽的「年度最佳設計獎」。

25位活躍於各領域的設計及市場趨勢專家跨海連線,一同評選出優秀設計作品,在627 件優秀作品中,產品設計類287件、傳達設計類169件、空間設計類135件,整合設計類36件。

2021金點設計獎標章獲獎作品:Maker Space 瓶蓋工廠臺北製造所(森林木人+曲墨建築師事務所)。(主辦單位提供)

在傳達設計類獲獎作品中,仙草影像製作有限公司為新科金曲歌后田馥甄打造的「一一」音樂 MV,以動畫原理的幻影箱為架構,藉其視覺暫留形成動態幻影的原理,描述市井小民轉念翻轉人生際遇的故事,獲評審團肯定「平實又充滿生活感的台灣元素呈現,視覺亮點十足。」

在空間設計類獲獎作品中,森林木人+曲墨建築師事務所的「Maker Space 瓶蓋工廠臺北製造所」,評審團肯定,以森林木「全幹使用」的創作精神,傳遞林業、木業、與 Maker 職人不同階段產業間的鏈結與互存關係,並以螺栓、螺絲固定所有木材的方式,取代釘子的使用,每樣實木物件未來都能拆解再利用,創造良善循環。

2021金點設計獎標章獲獎作品:工廠革命-傳產窯廠復興計畫(格式設計展策)。(主辦單位提供)

在整合設計類獲獎作品中,格式設計展策的「工廠革命-傳產窯廠復興計畫」,為正面臨轉型關鍵點的鶯歌裕邦窯業磁磚工廠重建品牌,評審團肯定,從企業識別、空間場域、工廠制服到見學導覽活動,透過一系列設計規劃驅動傳產升級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