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8「終身成就獎」公布 攝影師林贊庭、導演蔡揚名獲獎

林贊庭榮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是首位獲得該獎的攝影師。(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金馬執委會今(6)宣布第58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頒給攝影師林贊庭和導演蔡揚名,兩位影人都見證過台語片的輝煌與沒落。林贊庭得知獲獎後,開心表示:「感謝過去陪伴我的長官以及一起從事電影技術的同事們。」蔡揚名也說:「電影讓我人生開心快樂,幸福也無憾。」

高齡92歲的林贊庭,1957年以台語片《愛情十字路》正式擔綱攝影,到1966年為止,拍攝超過50部台語片,是台灣從黑白片轉為彩色片的關鍵人物;他率先赴日學習彩色攝影技術,並以《寂寞的十七歲》、《愛的天地》、《女朋友》、《梅花》榮獲4座金馬獎最佳攝影,是首位獲得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攝影師。

蔡揚名演而優則導,有「台灣黑幫電影教父」美譽。(金馬執委會提供)

82歲的蔡揚名1963年出道,以藝名「陽明」主演包括《金色夜叉》、《悲情城市》等200多部台語片,之後演而優則導,執導的《大頭仔》、《兄弟珍重》等展現獨有風貌,讓他有「台灣黑幫電影教父」美譽。

蔡揚名從台語片明星到成為導演,電影生涯即是台灣電影史的重要篇章,近年來多次協助影視聽中心進行口述史料,持續貢獻心力。

第58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7日(六)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更多精彩消息請上金馬官方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