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刻在》爆爭議 創作者首回應:絕非抄襲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盧廣仲演唱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奪下第57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及第32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卻爆出抄襲疑雲,不僅吳宗憲質疑其抄襲英文老歌《Reality》,網友也發現《刻在》部分旋律與中國鋼琴家作品《自由が丘》極為雷同,對此,《刻在我心底的名字》詞曲創作人發表律師聲明,強調絕非抄襲。

徐則鈺律師事務所代華納音樂出版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聲明。(翻攝自臉書)

《刻在》由星馬創作人許媛婷、佳旺、陳文華共同作詞、作曲,他們今(29)首度透過版權公司發表聲明,表示:「近日媒體報導,《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歌曲抄襲之云云,令華納公司所屬作者感到困擾和遺憾。各界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歌曲之指教,華納公司均理解尊重,惟為恐各界誤解,本律師代華納公司聲明,《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歌曲為作者許媛婷、謝佳旺、陳文華所原創,絕非抄襲。」

盧廣仲演唱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獲第32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