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祐寧淚憶李行稱「師父」 盼在天堂繼續督導電影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台灣電影教父」李行19日晚因心肺衰竭病逝,享耆壽91歲,昨、今兩天,分上午及下午兩時段,開放親友於追思靈堂致哀。

導演李祐寧大學曾跟過李行的電影,尊稱他為「師父」,直說當時他做事一絲不苟,就連不小心寫下錯別字,都會被罵到狗血淋頭,得知他離世噩耗,感嘆稱:「希望他在天堂能繼續督導電影。」

李祐寧(右)尊稱李行為「師父」。 (記者陳逸寬攝)

李祐寧稱李行離世也算圓滿,卻是古典電影正式結束,「現在百分百進入年輕影人的一代,希望大家能繼續為台灣電影努力,

他回憶去年在中山堂碰到李行,表示李行身體看來蠻好,只是很多事情沒想到,認為現在年輕一代都應尊稱他為老師,大家都看他電影成長。

胡錦(左二)前往靈堂悼念。 (記者陳逸寬攝)

資深演員胡錦稍早也前往靈堂悼念,她曾拍過李行的電影《唐山過台灣》,稱他是一直以來的精神支柱,直到自己念完政大EMBA後,李行還曾替自己寫過推薦信,雖然最後沒再繼續攻讀台大博士班,仍對他相當感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