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吃飯「筷子就愛這樣插」!日女星驚喊:不行爹斯喲

阿部瑪利亞個人頻道累積超過20萬訂閱。(翻攝自阿部瑪利亞 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木曜4超玩」成員阿部瑪利亞從日本來台發展,成功累積人氣,被封為「木曜女神」,個人YouTube頻道也有20萬訂閱,6日她在影片中分享台日用餐禮儀差異,意外引發熱烈討論。

阿部瑪利亞分享在日本用筷子傳食物完全不行。(翻攝自阿部瑪利亞 YouTube)

阿部瑪利亞先是介紹「日本用餐文化」,像是常見的「吃麵時一定要發出聲音才是有禮貌的」,且日本的拉麵店有許多規則,女生為了不要影響妝容或衣服,小心翼翼吃東西或不喝湯都會被罵,老闆非常固執。此外,台灣人非常喜歡邊走邊吃東西,但在日本卻完全不太行,不過阿部瑪利亞解釋,為了體諒趕時間的上班族,超商都會賣一種果凍包,可以邊走邊吸,快速又方便,但是飯糰、三明治等等食物就不行,「那個是漫畫世界,不行爹斯喲會被罵。」

阿部瑪利亞覺得可以遵守日本傳統文化也不錯。(翻攝自阿部瑪利亞 YouTube)

阿部瑪利亞強調,日本人對筷子非常尊敬,例如筷子插食物、用筷子移碗盤等等都不行,特別是用筷子遞食物,她非常受不了,「摳勒哇台灣的大家很常做爹斯油,在日本的話非常嚴重。」其他還有像是筷子放著不能對人,在桌上必須擺橫、衛生筷吃完要放回塑膠袋折起來等禮儀,她也回想起剛來台灣時,看見朋友直接用筷子插起玉米吃,讓她當場嚇壞,不過時間久了也入境隨俗,坦言:「我最近也會這樣吃…。」

雖然現代的日本人對禮儀已經沒有那麼嚴謹,阿部瑪利亞仍表示:「我是覺得從小這樣長大,一種日本的文化好像可以這麼做,雖然我來到國外(發展),可是這是一個日本的文化,所以可以遵守這個文化也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