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也跪了?韋禮安上海遊記 多中國用語

韋禮安。(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歌手韋禮安昨(9)日晚間在臉書發表一篇到中國上海遊玩的「遊記」,但內容用字遣詞感覺就像中國用語,不少粉絲認為他也向中國「跪了」,今日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韋禮安貼出出遊照,並表示,終於有機會走在上海武康路親自感受歷史,每幢老宅都好像用著自己的方式說故事,5千年來這樣一脈傳承,他也是其中一個小小的傳承者。他更用類似中國人的說話方式寫道:「走累了、餓了,再用咱博大精深的中華美食填滿我的胃,裏裏外外,今天可有文化了!」

對此,有許多網友認為韋禮安是向中國「跪了」,紛紛留言回覆「厲害了我的國」、「很欣賞韋禮安,但居然也向中國跪了,還發這種文」、「咱什麼咱?可有文化了?傳承五千年文化?疫情前去上海那麼多次,我也不會發這種嘔文,以為我來到微博」、「以為我不小心追蹤到哪個中國人」、「不要學中國用語,真會跪」。

但也有人認為「這篇就很一般的遊記,應該不用被這麼多聯想吧」、「什麼時候連台灣人也開始跟著小粉紅一樣玻璃心,不就是個遊記」、「現在是只要發任何有關中國的東西都要接受言論跟國家認同審查嗎」、「真正的民主是互相包容尊重…整天用台獨派大旗出征只會更反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