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議員夫人5度叩關歌后 戴資穎一句話讓她拚了

記者陽昕翰/專訪

歌手張涵雅5度問鼎金曲台語歌后,隨著頒獎時間越來越近,超想拿獎的她直呼「非常緊張」,妙喻等待得獎結果公布,就像最近在家收看東奧的心情,「有點生死一瞬間,我希望自己保持平常心,就像戴資穎在賽後所說『真的很努力了。』」期盼能以世界球后的話自勉,始終帶著拚勁做音樂。

張涵雅相當期待金曲獎的到來,笑稱要保持平常心。(好痛音樂提供)

張涵雅與議員老公吳國寶育有2子1女,疫情微解封後,她不用整天關在家裡顧小孩,「會找時間運動,準備金曲典禮的前置作業,有跟設計師討論過了典禮服裝,因為疫情我真的長了一些肉,正在努力剷肉中。」不忘預告禮服「該露的都會露」,請歌迷好好期待。

她以爵士曲風的《上半場》叩關金曲獎,一舉入圍最佳台語女歌手獎、最佳台語專輯及年度專輯3項大獎,受訪談到:「以前電子音樂、雷鬼都嘗試過,這次用爵士曲風來做台語歌,想把新時代女性崛起的意向,當成這次專輯主題。」擁有爆發性嗓音的她改掉了過去唱法,輕輕唱出爵士的律動感及精髓。

準歌后張涵雅正在籌備新專輯《下半場》。(好痛音樂提供)

「我以前習慣的唱法比較有力量,這次讓自己輕輕唱,覺得是有點難度的。」張涵雅提到在錄音時數度卡關,「剛開始總覺得味道少了一點,後來蘇通達老師建議,不如把『小酒館』搬進錄音室,老師拿出了珍藏的好酒讓我品嘗,適度的放鬆身心,好像真的更進入狀況。」

在防疫期間張涵雅不忘創作,夜深人靜時有感而發寫了新歌《醒著》,希望用音樂撫慰大家對疫情害怕的心。她的下張專輯《下半場》正在錄製中,希望能做的更精采,「想讓歌迷聽到的時候可以發出『啊』一聲,發現台語歌曲也能玩得這麼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