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王欣晨跨足戲劇圈 壓力超大「千萬別罵我」

記者吳孟倫/專訪

王欣晨出道以來推出不少音樂作品,並將跨足戲劇圈,透露已接下客串的角色,並利用疫情期間線上上戲劇課程。這是她首次挑戰演戲,非常緊張,「本來以為這段時間能休息,卻突然知道要演戲的消息,壓力整個上來了,第一次演戲大家應該會放過我吧?千萬別罵我!」

王欣晨將首次挑戰演戲。(歆動音樂提供)

王欣晨從小學唱歌跳舞,曾到韓國當練習生,推出首張專輯時完全不緊張,此次演戲卻讓她大呼:「一直處於皮繃很緊的狀態!」問及是否會擔心播出後觀眾的反應?她表示:「如果是唱歌跳舞被罵我就沒差,但演戲被罵就會很在意,可能是第一次所以特別在意。」

王欣晨做了一本筆記,用自己的方式理解角色的心理狀態。(歆動音樂提供)

由於王欣晨在加拿大長大,之後又到韓國發展,中文不太好,對她來說戲劇課最困難的就是「學中文」,苦笑說:「老師會給我很難的中文字,要念得很標準,我現在講話會故意很字正腔圓,家人都覺得我很煩。」讀劇本也是一大難題,她表示花很久的時間看劇本,還做了一本筆記,用自己的方式理解角色的心理狀態。

雖然無法透露新戲的詳細內容,王欣晨表示角色與她本人歡樂的個性相距甚遠,「真的很害怕朋友看到我演會出戲!」她也分享哭戲課程的心得,「老師說演哭戲絕不能想傷心的事情,這樣以後演戲會很累,因為不是從角色出發,是從自己出發。」

王欣晨(右)曾與宋偉恩演出《如果有這麼一天》MV。(歆動音樂提供)

王欣晨提到自己平時就愛看戲,但現在會一直按暫停,重複看演員的演技,至於最想合作的演員?她搞笑說一直以來看戲都關注劇情,不太在意是誰演的,「只要長得不差都可以」。後來才說宋偉恩是不錯的選擇,她曾邀請宋偉恩演出《如果有這麼一天》MV,兩人也在音樂會上合唱,認為與他演戲可以很放鬆,「我們都這麼熟了,應該也要一起演個戲吧!」

疫情期間,王欣晨回新竹與家人同住,也不忘維持身材,開玩笑說:「不然復工後會被經紀人殺死。」這段時間她除了戲劇課程,也持續上唱歌及韓文課,生活忙碌,有時一天只吃一餐,因此兩個月以來瘦了4公斤,因為家人也很重視身材,所以不會要求她多吃一點。

王欣晨平時獨自在台北工作,很少有機會與家人長時間相處,坦言無法一直跟家人在同個屋簷下,「每天只見面一個小時就要分開,各自關在房間裡。」問及原因,她表示自己跟家人的觀念有些出入,而她雖然推出不少音樂作品,但家人怕她太得意,不太會誇獎她,而是比較關注不足的地方。

由於長時間缺少肯定,王欣晨其實有些壓抑,她上戲劇課時,老師要求她剖析自己,「老師認為我表面很開心,內心其實很壓抑,因為我會覺得『罵』是種關心,但長期累積下來自己很痛苦。」這讓她開始思考自己真正的個性,並決定之後要找信任的朋友,好好抒發心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