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麗文當年負傷浴血奮戰 爆跆拳道傳奇戰內幕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福原愛3月爆出不倫醜聞,江宏傑態度由挽留變心死,8日正式終止近5年婚姻,未來將共同監護一雙兒女。恢復單身後,江宏傑照常每週二與師妹「木木」林葦妮在IG直播新節目《2200傑木現場》,昨(27日)晚直播更邀來「不倒女王」蘇麗文與羽球好手白馭珀一起同框聊天,兩位嘉賓大爆當年跆拳道經典傳奇之戰內幕,更毫無保留、大方分享出國比賽的酸甜苦辣。

江宏傑(左上起順時鐘)、木木、白馭珀、蘇麗文同框暢聊賽事內幕。(華研國際提供)

2008年北京奧運,蘇麗文負傷出征女子跆拳道57公斤量級銅牌戰,全場倒地11次,仍未屈服,被封為經典傳奇賽事。白馭珀提到出任大學教授的林醫師,當年曾以這場傳奇賽事做為教材,讓學生分別以醫師與選手的角度思考,傷勢如此嚴重是否該繼續比賽,但其實林醫師就是當年蘇麗文比賽時的防護人員。

2008年北京奧運,蘇麗文(右)在銅牌戰以4比5光榮落敗,最後被教練背出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蘇麗文忍不住說出當年實際狀況,當時她問林醫師:「『腳斷了嗎?』他回我說『沒有,沒事。』我們倆一直自我安慰沒事...」當時林醫師拿超大針筒,幫她抽了滿滿6管血再包起來,蘇麗文憶說:「為了測試斷掉的腿,林醫師甚至拿著靶讓我試踢,沒想竟然把他整個踢飛出去,直接撞上後方隔離版,他就說我可以去比賽了。」勁爆的幕後花絮讓木木直呼:「這也太帥了吧!」

不只是身體嚴重負傷,當時蘇麗文的內心也倍受煎熬,原來在北京奧運前不久,她才得知爸爸癌症末期,讓她一度想放棄比賽,但爸爸卻依然鼓勵她要完成夢想,蘇麗文分享當時的心情:「我之所以堅持要繼續比賽,就是希望能拿個獎牌回來,讓爸爸也能堅持下去對抗病魔。」讓觀看直播的粉絲大呼:「太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