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台灣也有管風琴女神!余曉怡疫情問候美貌超驚豔

記者賀靜賢/專訪

管風琴演奏家余曉怡去年登上國家音樂廳舞台,實力和美麗備受注目,受封「台灣管風琴女神」。她對音樂充滿熱情,自許「生命就是不斷的突破自己」,熟識的人形容她嫻靜優雅,駕馭管風琴征戰若定,不只是女神,更是戰神。

余曉怡是台灣少數管風琴家之一。(繆斯影藝提供)

余曉怡東吳大學音樂系、台灣神學院教會音樂研究所碩士畢業,主修管風琴演奏藝術,現為神學院講師、艋舺教會管風琴師,是台灣少數管風琴演奏家之一;2014年拿下首屆台灣管風琴大賽冠軍,開始活躍於樂壇。她說,知道管風琴演奏家之路並不容易,因此很積極在台灣尋找演出機會,也多次前往歐美的大教堂演出,對征戰海外的辛勞甘之如飴,「很希望世人都能看到我們台灣的軟實力」。

余曉怡到歐洲多國演出,實力令當地人印象深刻。(繆斯影藝)

2019年余曉怡與全世界十餘位傑出女管風琴家,受邀參加德國「世界管風琴日」,後到波蘭演出,當地人對她驚豔不已;今年捷克不斷邀約,但因台灣疫情而受阻。余曉怡說,管風琴在歐洲因教堂聖殿而興起,近年較式微,因此他們很驚訝來自亞洲的她,能有如此實力。她說樂器體積龐大,音樂家都是到了當地,才開始與該地樂器「親密接觸」,甚至規格還會略有不同,所以要立即彩排、上陣,都是挑戰;印象最深的是一台有1600年歷史的琴,「與其說是彈奏它,更像是在探索一個文化」。

余曉怡準備發行第三張專輯《器宇情深》。(繆斯影藝提供)

余曉怡說自己對音樂有無可救藥的熱情,不畏走出演奏廳,「向市場挑戰」;2018年和小號演奏家陳長伯合作發行專輯《只為了祢》,獲第30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宗教專輯,同年底發行個人演奏專輯《器宇非凡》,長居銷售排行榜冠軍,目前正籌備新專輯《器宇情深》,樂風將更澎湃。她笑說,疫情期間每一天仍充實,精進琴藝外,正準備與非古典音樂界合作,包括重新詮釋好萊塢經典電影歌曲,讓管風琴更親近世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