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ACKPINK成疫情受災戶!南韓禁健身房「播快歌」惹議

南韓政府祭出新的健身房防疫規定,有部分團體的歌曲可能無法播出。(翻攝自IG blackpinkofficial、bts.bighitofficial)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政府為防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傳播,12日起首爾首都圈開始進行四級防疫措施,還規定健身房不得播放節奏超過120拍(bpm)的音樂,引起許多海內外網友一陣熱烈討論。

為防止疫情擴散,南韓政府以「防止汗水飛濺」為由,祭出健身房不能播放快速節奏歌曲的規定,這個消息也受到英國與美國媒體關注,根據英國BBC News報導,相較於防彈少年團(BTS),人氣女團BLACKPINK可能受到較大的影響。

BBC的音樂記者Mark Savage分析,適合慢跑的音樂節奏是落在120到140拍左右,測試音樂排行榜上的歌曲後發現,BTS是相對安全的,原因是他們的歌曲包含《Dynamite》與《Butter》,節奏大約在110到115拍之間,反觀BLACKPINK的歌曲則是在130拍以上,可能會受到政府防疫規定的影響,暫時無法播出。

網友得知這項消息後,也紛紛於各大論壇留言討論,「原來病毒懂的分bpm」、「規定很有趣」、「那戴著耳機運動順便聽不就好了?」、「這樣有用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