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臂吸手機? 溫朗東曝特殊磁力真相

溫朗東曬出手臂吸住手機,引發議論。(翻攝自溫朗東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馬來西亞日前傳出有民眾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身體出現「特殊磁力」能吸起金屬物,引發熱議,政治評論員溫朗東也秀出手臂吸引金屬物。

透過臉書,溫朗東曬出手臂真的吸住整支手機照片,他拍下手臂黏住手臂並驚訝留言:「磁力來了!其實是還沒洗澡。」接著才又補充表示:「手機摔壞的不要找我。」強調還沒打疫苗啦,要等國產疫苗。

其實,國外上個月就有出現過相關討論,不過專家以及美國疾管署(CDC)人員紛紛出面駁斥,外媒查核也表示,疫苗不會讓人產生磁力,也有人指出,打疫苗後可能出現局部發炎,導致手臂出現一些黏稠分泌物,所以才會有這種現象。

此外,不只馬來西亞,其他國家外前也傳過類似案例,甚至新北汐止11日也傳出有婦人施打疫苗後,手臂可以吸引湯匙、刀叉等餐具。

對此,《路透》查核團隊指出,英國物理學家科伊(Michael Coey)指出,相關說法是「胡說八道」,若人要能吸起金屬物品,身體內要有大約1克的金屬,將很容易自行察覺到,而且他和妻子先前才打了疫苗,手臂也沒出現這種現象;輝瑞疫苗公司發言人也指出,他們的疫苗不含任何金屬,注射時不會引起磁性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