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連靜雯20年伴侶曝光 斜槓多領域樂在其中

連靜雯淡出演藝圈後,開啟豐富斜槓人生。(楠軒工作室提供)

〔記者李紹綾/專訪〕連靜雯過去在本土劇「惡女」螢幕形象深植人心,甜美外型加上姣好身上,被冠「南部林志玲」稱號,她受訪表示,一開始被叫林志玲很開心,不解為何要加上南部2字,笑說:「原來林志玲有分市場就對了,有分濁水溪以南以北這樣,然後他們給我了一個很好的說法,就是因為我過了濁水溪以南很紅這樣,我就說…講這樣,我在濁水溪以北也超紅呀!」

連靜雯在轉型的過程,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擺脫八點檔的影子。(楠軒工作室提供)

她淡出演藝圈後,開啟豐富斜槓人生,談到為何想轉換跑道?她指過去的成績都是一步一腳印拚過來的,後來因為生病,人生得到很大的體悟,「以前以為健康很簡單,當失去健康,無法掌控自己身體的當下,才知道那個有多恐懼。」她在醫院躺了6天,出院當天立刻進棚拍戲,「我所有的戲服,整個是鬆的,褲子要用皮帶扣很緊,才會有穿的感覺!」

她當下深刻地告訴自己,不想再日夜顛倒過日子,2013年底拍完《天下女人心》後,決定出八點檔戰場,她不斷摸索自問:「如果不拍戲,我還能做什麼?」憶起過去拍八點檔,她心中不斷吶喊:「我不拍了!」無數次的熬夜和上山下海,體力已到達極限,直到生病才發現是意志力太強,她說:「我都用意志力折磨我的身體,不准喊累、不准讓自己做不到,身體太勞累了。」

連靜雯跨足麵食市場,創立品牌「靜享」。(楠軒工作室提供)

2016年拍完《白鷺鷥的願望》,她遇到現在健康事業的老師,兩人溝通、分享了許多觀念,她心想「以前我在戲裡帶給觀眾快樂、悲傷跟嘻鬧,那我有沒有辦法把我人生的價值和意義,做一些不一樣的展現,也可以透過以前的影響力,去幫助到真正和我有緣相遇的人。」她看到這位老師有著很好的生活品質或事業狀態,且個性也非常正面,「那就跟我的人設很近啊,我就是正面、幫助別人、希望別人好,我在演藝圈有『管家婆』的封號。」她便主動向對方說想一起學習經營。

她剛開始轉換跑道,客戶遇到她都會說:「妳怎麼不拍戲了,八點檔不是比較好賺!」雖然一開始的收入和過去拍戲完全不能比,但她認為這是必然的經歷,「我也是花了將近20年,才在演藝圈有一定的知名度,任何事從零開始,要做就做到最好,不想讓自己兩邊搖擺。」她自認內心的方向明確,「我絕對不想再回去熬夜拍戲了,所以只能全力以赴,專心把新的事業做好,讓自己以沒有退路的方式向前衝。」

連靜雯過去在本土劇「惡女」螢幕形象深植人心。(楠軒工作室提供)

是否有技癢想回去演戲?她直言,若是八點檔,必須說:「沒有!」坦言在做轉變的過程,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擺脫八點檔的影子,她無奈表示「即便到現在,不常看新聞的人,會覺得我還在拍戲,因為我有很多戲都在重播,《白鷺鷥的願望》都重播第10次了吧!」但若遇到合適的劇本和機會,她不排斥再復出螢幕,前提是現在新的事業必需有很穩定的基礎,才是對自己這幾年負責任的狀態。她說這些年仍收到不少演戲邀約,「我都推到被人家罵了!」久未有戲劇作品,她堅信演技不會因為沒表演而變差,「那是一種生命力跟人生歷練的累積,只要把狀態維持好,根本不擔心沒作品,期待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有適合的腳本。」

她3月宣布跨足麵食市場,推出2款蕎麥拌麵,上市以來大獲好評,回購率及討論度激升,6月又推出3款有料雞湯麵,她表示當初就是一碗四物雞湯麵,決定創立「靜享」這品牌,憶起小時候叛逆不懂珍惜,常將媽媽辛苦燉的四物雞湯偷偷倒掉,還會刻意留一點點在碗裡,假裝還沒喝完。她離家工作多年,每次回家,最想念的還是媽媽燉的那碗雞湯,「工作這麼忙又累,吃都吃不好,睡也睡不好的狀況,如果可以喝到一碗現煮的雞湯麵,好像家人為你煮,感覺有多好,我就是從這個出發點去想的,不是想去跟別人競爭。」

連靜雯指瑜伽是陪伴她人生近20年的伴侶。(楠軒工作室提供)

5款麵最愛哪個口味?她表示無法做出選擇,也說:「你若生三個小孩,你會只愛一個嗎?」她說試口味的過程,是很棒的體驗,學習到從無到有,反覆嘗試、調整,做出最完美的搭配,看到成品出來,她真的都很愛,「這是我的BABY,OK,每一個都是心頭肉。」本身廚藝如何?她笑說就是廚藝不好才要發展這個,認為手藝可以慢慢精進,可以用一些小方法去克服,她也預告8月會推出新品。

連靜雯除了健康事業和麵食品牌,還斜槓當瑜伽老師、經營YouTube頻道,她說這些斜槓都是從興趣出發,就算遇到一些小瓶頸,也覺得是好玩的,指瑜伽是陪伴她人生近20年的伴侶,她表示自己當瑜伽老師超佛心,只向學生收50元的場地費,「連我自己也要交50元的場地費!」至於YouTube頻道的成立,其實當初是收到朋友送的三軸穩定器,她因不太會使用,便轉送給經紀人,沒想到意外開啟拍片之路,「那時只是純粹想說,好吧,既然這樣,就來錄一些幕後、好玩的,跟粉絲朋友們分享我現在的真實人生,還衍生出不同系列的單元,我的片量還多過一些YouTuber,我做任何一件事,都不會輕易的停止或放棄。」

被問現在的收入?她坦言有些斜槓沒有收入,目前主要收入來自於健康事業,數字和過去演藝圈狀態很好的時期差不多,「很開心,我花了幾年的時間努力學習,賺到的是現在可以有很自主的人生。」雖然每天很忙,有處理不完的事,但她仍樂在其中,「要有收獲,就要有所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