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帝后齊聚宣告坎城影展盛大回歸!茱蒂佛斯特帶愛妻放閃

阿莫多瓦(左起)、茱蒂佛斯特、奉俊昊、史派克李在開幕式上一同宣布坎城影展正式開始。(翻攝自YouTube)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74屆坎城影展於台灣時間今(7日)凌晨盛大開幕,眾星雲集的紅毯彷彿宣告去年因疫情停辦的影展盛大回歸。評審團主席史派克李率領瑪姬吉倫霍、宋康昊等評審一同出席開幕式,前年憑《寄生上流》勇奪金棕櫚大獎的南韓導演奉俊昊也現身,獲頒終身成就獎的影后茱蒂佛斯特更首度帶著妻子亞莉珊卓海德森一同出席,場面熱鬧。

《安妮特》法國名導李歐卡霍(中)率領男女主角亞當崔佛(右三)、瑪莉詠柯蒂亞(左三)等主要演員一起走紅毯。(翻攝自坎城影展官方臉書粉絲頁)

今年開幕片《安妮特》法國名導李歐卡霍和男女主角亞當崔佛、瑪莉詠柯蒂亞一同踏上紅毯。此外,還包括金球影后潔西卡雀絲坦、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西班牙鬼才導演阿莫多瓦等人也都是紅毯焦點,還有昨天才公布出席的南韓導演奉俊昊也特地出席紅毯及開幕式。

茱蒂佛斯特(左)和妻子亞莉珊卓海德森一起走紅毯。(路透社)

金球影后潔西卡雀絲坦身穿迪奧低胸禮服出席紅毯。(翻攝自推特)

開幕式的首個重頭戲,就是由阿莫多瓦頒發今年「榮譽金棕櫚」終身成就獎給影后茱蒂佛斯特,全場嘉賓也起立鼓掌為她喝采。她上台前先親吻坐在一旁的妻子,上台後更以流利法文致詞,提到當年曾隨著《計程車司機》來到坎城,以及身為一個電影人與坎城影展的淵源,還有影展對於她的意義,最後更和阿莫多瓦、奉俊昊、史派克李一同宣布影展正式開始。

阿莫多瓦(左)頒發今年「榮譽金棕櫚」終身成就獎給影后茱蒂佛斯特。(翻攝自坎城影展官方臉書粉絲頁)

史派克李(前排左起)、法國女星梅蘭尼蘿倫、南韓影帝宋康昊等主競賽評審,一同出席坎城影展開幕式。(翻攝自坎城影展官方臉書粉絲頁)

主競賽評審團陣容包括主席史派克李、美國女星瑪姬吉倫霍、法國男星塔哈拉希姆、南韓影帝宋康昊、法國女星梅蘭尼蘿倫、法國導演瑪緹迪歐普、《小魔花》奧地利導演潔西卡賀斯樂、巴西導演克雷伯曼東沙費侯、出身於加拿大的法國歌手米蓮法默,首度出現女性多於男性的情況,9人接下來將從今年24部競賽片中選出金棕櫚大獎得主。第74屆坎城影展預計於台灣時間18日凌晨閉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